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狮航宣布弃用波音改用空客
03-26 20:43:30 来源: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消息,据印尼《雅加达邮报》25日消息,印尼狮航当天宣布弃用波音747-700型飞机,改用其竞争对手空客公司的330-900NEO型飞机。

报道称,印尼狮航自2009年4月23日起开始使用波音747-700型飞机。此款飞机内部拥有12个商务舱和492个经济舱座位。

狮航发言人达南·曼达拉·普里汉托罗表示,波音此型号飞机“表现良好”,因为可以不间断地高速行驶长途航线,可运送大批乘客或大量货物。“狮航很自豪能够在过去10年运营被称为‘天空女王’的飞机,”普里汉托罗说。

至于转而选择空客飞机,普里汉托罗解释称,是该航司应对航空业务市场动态的一项战略举措。“空客330-900NEO型飞机将于5月开始逐步抵达印度尼西亚。今年,狮航将可以收到两架此型号飞机,”他还说道。

普里汉托罗表示,该航空公司为新机型的运营做了最佳准备,包括飞行员、机组人员、技术人员及地勤人员等人力资源,还为此建立了培训中心。“狮航很高兴将空客330-900NEO型飞机纳入其飞行即对中,因为它符合远程航空业务的发展,”普里汉托罗补充说道。

报道还提到,去年,印尼狮航订购了10架空客330-900NEO型飞机。空客方面计划于2019年和2020年完成交付。

“今日俄罗斯”称,印尼狮航此决定是在该航司下属波音飞机坠机事故后做出的。5个月内的两次坠机事故为这家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带来了国际风暴。

【新闻链接】外媒:埃塞航空坠机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或本周公布

据路透社报道,埃塞俄比亚交通运输部发言人伊赫伊斯26日表示,本周可能公布埃航737 MAX飞机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

伊赫伊斯在接受路透社电话访问时说:“报告极有可能在这个星期内出炉,但是也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情况。”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ET302航班失事,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此次客机坠毁,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后,波音737 Max8客机的第二起空难。

埃塞俄比亚运输部长莫格斯17日表示,已读取失事的埃航客机黑匣子数据,发现与印尼狮航同型号客机空难的黑匣子数据“明显相似”,将是调查人员进一步调查的方向,但她未透露详情,仅称将于30日内发表初步调查报告。

原标题:印尼狮航宣布弃用波音改用空客,俄媒:坠机事故给波音引国际风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