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市民营企业 福利政策来啦,我市今年将帮上万家民企融资超千亿
03-26 19:17:2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6日,重庆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重庆市经信委启动全市民营企业融资创新专项行动,力争帮助一万家以上民企融资1000亿元以上。上游新闻记者梳理,五项福利政策来袭。

全市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规模扩大到20亿元

全市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规模扩大到20亿元,覆盖面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大型民营企业,企业使用时限延长至15个工作日,单笔使用金额提高至8000万元,资金使用费按实际使用工作日计算,收费标准统一下调为0.02%/工作日。

2019年可为全市2000家以上企业转贷,转贷额度200亿元左右,可为企业续贷节约成本6亿元左右。

加大支持小微企业票据贴现力度

聚焦小微企业票据贴现难、贵和慢问题,重点完善全市“3+X”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体系,引导合作银行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的票据贴现服务,并给予贴票企业适度利率优惠。

2019年可为全市1600家以上小微企业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700亿元以上。

加快推动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

进一步丰富完善企业商业价值评价机制,扩大试点区县和合作银行范围,加强政银企合作,帮助企业实现不需要抵押质押,也不需要担保的纯信用贷款。2019年可帮助全市2000余家中小企业获得30亿元以上的商业价值信用贷款。

实施差异化的担保和分险政策

引导担保机构为企业提供低费率融资担保,对符合费率奖补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收取企业的费率标准越低,给予的奖补标准越高。鼓励担保机构引入再担保增信分险,不断扩大民营企业融资担保规模。2019年可为全市1100家以上的中小民营企业新增费率在2.5%及以下的担保贷款50亿元以上。

鼓励引导社会专业机构助力民营企业融资

按照“政府扶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的方式,重点调动一批金融科技、投融资机构等社会力量聚力企业融资服务,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专业资源和优势,帮助有条件的企业通过供应链、风险投资、私募基金等方式融资。

2019年可为全市4000户以上中小企业实现融资120亿元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