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妙龄女孩相亲两次被收费一万五 果真“爱情价更高”?
03-21 18:05: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这爱情的价格到底有多高呢?“世纪佳缘”网的VIP会员小程对此深有体会。

小程是山西人,在重庆上的大学,毕业后便留在重庆发展。因为工作繁忙,生活圈子较小,小姑娘一直没有恋爱。前段时间,她在“世纪佳缘”注册了账号。没过多久接到了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约她到办公室详谈,说为她搞了一个“精准匹配”。小程说,来到办公室之后,对方就推荐她购买VIP会员服务。

7F98E62EB15E4067ADF53019E71ACE2E.jpg

小程说,这些年家里一直催她找男朋友。所以她经不住工作人员的劝说,当场就刷了卡,支付了18800元的服务费。合同约定,“世纪佳缘”网站应该为她安排不少于4次约会。小程也把自己的择偶标准,包括身高、居住地等要求写在合同上。

没过多久,网站就为小程推荐了第一位男士。只不过,合同明确规定,她的择偶标准要求男士身高175cm以上。但对方推荐的男士身高只有172cm,因此这一次见面没有结果。

没过多久,小程又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其他男士主动想要见她。这次见面算是“免费赠送”。而小程和对方见面后发现,对方是成都的,而不是他在合同里要求的是“重庆主城区”人。

小程说,这两次见面的男士,都不符合合同中所约定的条件。因此她对世纪佳缘网所谓的“精准匹配”产生了质疑,提出了解除合同的要求。世纪佳缘算出了具体的退款明细,把小程给吓了一跳。对方表示,如果小程解约,首先扣违约金,也就是合同金额的30%,就是5640。然后,因为小程和两位男士见过面,见面费就是9440元。最后算下来,只能退她3760元。

这么算下来,小程总共要被扣1万5。也就是说,每见到一位男士的成本为7500多。小程觉得,对方的算法有点不对。首先,按照合同约定,对方的实际损失,应该先用违约金部分来抵扣。

不能先扣违约金,还要额外计算实际损失。其次,这两次见面的男士都不符合合同的约定。不能因为她和两位男士见过面,就得扣走总金额的一半9400元。小程不禁感叹,这果然是“爱情价更高”啊!

世纪佳缘方面提出的退款金额,小程表示不能接受。今(21)天上午,在记者的陪同下,小程再次来到了世纪佳缘网的办公所在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接受采访的权限。

工作人员记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表示会有公司公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复此事。截止发稿前,记者也接到了世纪佳缘网公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已经和小程就退款金额,初步达成了一致。小程也告诉记者,世纪佳缘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她,表示愿意和她重新协商退款方案。

小程也表示,如果协商不成,会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这事儿。尽管遭遇了这次波折,但小程说,不管这事儿最终会如何解决,在寻找爱情的道路上,她还会继续努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妙龄女孩相亲两次被收费一万五 果真“爱情价更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