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家政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03-21 17:28:4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3862_副本.jpg

为更好地推进家政服务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建设,3月21日上午,市妇联在重庆巾帼园挂牌成立重庆市家政服务指导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将在重庆巾帼园四楼打造“巴渝大姐”实训实作基地,建立家政服务实践体验区,开展实训教学、实操评定、模拟体验,满足行业协会、家政企业、从业人员、需求家庭的实践体验。

挂牌后,市妇联在重庆巾帼园多功能厅召开了家政服务工作座谈会,了解家政服务行业动态及需求,交流家政服务工作热点难点问题,收集对家政服务发展的意见建议。

重庆市家政服务指导中心今年将重点开展“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进乡村——巴渝大姐家政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养老护理、母婴护理、居家保洁等家政服务人员的基本技能,特别是加强普通话、礼仪礼节、职业道德在内的通用基础培训。

同时,实施“巴渝大姐提质扩容培训”行动,拟于今年培训家政人员200人,家政企业负责人50人,于6月底举行首期培训,推动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

此外,今年还将开展十佳百优“巴渝大姐”评比活动,举办“巾帼杯”家政技能大赛,启动“家政服务建档立库”建设。探索建立家政培训人员数据库,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信用档案数据库。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