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也太快了!刚打开“顺”来的包裹 民警就敲门了……
03-21 17:14:16 来源:上游新闻

18日中午,家住渝中区临华路的周某,休息了一下,打开了桌上的包裹——这是他刚“顺”来的“战利品”,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于是他决定留下自己用,可就在这个时候,有人敲门了……

当周某得知民警的来意后,有些郁闷:“这也太快了吧!”

att_1584155_副本.jpg

18日上午10点过,渝中区七星岗派出所接快递员袁师傅报警,称其送快递时,将摩托车停在渝中区观音岩申基大厦旁的巷子里,回来时发现摩托车上的快递包裹竟然少了一个,被盗包裹里是一部价值8820元的苹果XS MAX手机。

丢失了包裹,身为快递员的袁师傅难辞其咎,急得他团团转,在周围群众的提醒下,袁师傅拨打了报警电话。

七星岗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视频侦查,发现袁师傅去送包裹时,一中年男子形迹可疑,他乘无人看守之时,将摩托车上的包裹盗走。

随后,民警经视频追踪,于当日中午12点,在距离案发地点几百米外的临华路一栋小楼里,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周某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的苹果手机。

在周某家里,民警发现,被盗的包裹刚被周某打开不久。周某交代,他当时路过案发地点时,发现快递摩托车停在路边无人看管,于是“顺”走了其中一个包裹。回家后他休息了一会儿,打开包裹发现里面是一部崭新的苹果手机,于是想留下自己用。没想到民警已经找上门来。

从案发到案件侦破仅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多亏了民警这么快就破了案,要不然我这个月就算是白干了。”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袁师傅对民警的高速破案效率赞不绝口。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同时渝中警方提醒:快递人员平时工作要增强责任心和安全意识,不要将客户包裹放置在无人看管的地方,避免造成客户和自身的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