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生女子跳河后反悔呼救 幸亏外套救她一命
03-21 15:17:54 来源:上游新闻

本月14日上午,秀山县石堤镇的一位村民在经过小镇河边时,听到附近传来一阵呼救声,他赶紧四处张望,只见小河中央,有一个穿着深色外套的人正在挣扎求救,似乎是一名女子。这位村民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att_1583895.jpg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一同赶往河边施救。但当他们来到报警人所说的地方时,已听不到女子的呼救声。难道落水女子已经沉入水下溺水了?救援人员并未放弃,他们紧急联系了上游和下游两处渔船,对向寻找女子具体位置。当民警乘船行至两江口位置时,终于发现了落水女子。可能是已经无力呼救,此时女子只是在水面上挣扎。

两名民警顾不上脱衣服,一头扎进河里,向女子游去。此处河面宽约50米,水最深的地方有10多米深,两名民警抓住女子后从水里向船上托举,船上人员向上拉,终于将女子拉到了船上返回到岸边。

att_1583894.jpg

上岸后,落水女子已没有了力气,意识也有些模糊。民警脱掉她湿透的外套,给她裹上了棉服,背起她爬了近百阶河堤楼梯,终将女子送到了医院。

事后民警了解到,落水的赵女士因为一些琐事想不开,于是跳入河中意欲轻生。但赵女士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呛了一口水后,又突然后悔了,这才一边挣扎一边大声呼救。因为当时天气较冷,赵女士身上穿着的厚厚外套,救了她一命。因为外套的浮力,这才让赵女士没有继续下沉。

后经医生抢救,赵女士慢慢恢复了过来,她对自己轻生的举动非常后悔,并告诉民警今后一定会珍惜生命。

通讯员 贾秀涛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