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火势初步得到控制 事发地附近有幼儿园
03-21 17:37:4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3月21日14时许,江苏盐城市一化工园区内发生爆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盐城消防了解到,此次发生爆炸的地点为响水陈家港镇化工园区内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据央视新闻消息,江苏省环保部门已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截至15时50分许,火势已得到初步控制,生态环境部门已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有医院称收治数十人

北青报记者21日下午从响水县人民医院、响水县中医院、响水新城中西医结合医院、响水东方康复医院、响水县第三人民医院等处了解到,目前,上述医院均有伤者送到,其中皮外伤患者较多,各医院都按照上级安排,接待伤者。响水乡嘉明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来该院就诊的患者在40、50人以上,“患者多是外伤,目前还没有遇到死亡的患者,部分患者正在进行转院。”

与事发地隔着一条灌河的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居民,在事发时同样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波。事发时身处堆沟港镇中学的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一阵很大的冲击波从屋外涌进来,人都站不住。首先是轰的一下,然后就是轰隆隆的一阵响声。教学楼的窗户都被震碎了。”

事发地点1公里附近有幼儿园小学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附近1公里附近有一家幼儿园和一所小学,有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有孩子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到波及而受伤,北青报记者随后致电该幼儿园及小学,但是电话无人接听。

距离事发地点3公里左右处的田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居住的房间的玻璃在此次爆炸中被震碎。

发生爆炸厂区内有宿舍楼

北青报记者了解,据2018年8月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布的环境涉事效能评估及复产整治报告显示,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5日,主要从事表面活性剂、感光材料、液晶材料、新型功能材料、环氧树脂固化剂和石油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整个厂区所占区域大致呈L形,占地面积 147378.32平方米,东西最宽处490.06m,南北最长473.54m。天嘉宜公司厂区包括办公区、宿舍、仓储区、生产区、公用工程与辅助生产区、环保工程区等。办公区位于厂区的东南角,包括2幢办公楼,宿舍位于厂区的东南角,包括3幢宿舍楼,厂区内共建有 10 座生产车间。厂区周围500m范围内没有居民点、学校或生态保护区等环境敏感目标。

原标题:Qnews|江苏响水化工厂爆炸火势初步得到控制 多家医院收治伤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