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必须涨工资!男子接小孩放学,接个电话立马回去加班弄丢儿子…
02-28 16:00:10 来源:上游新闻

开学了,不少家长为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问题操心。但也有粗心的父母,开学第一天就把孩子弄丢了……

单位要加班,父亲把孩子丢在马路上

att_1537780_副本.jpg

25日是开学第一天,傍晚7点过,一好心市民在石坪桥发现一小男孩站在马路中间,车来车往很危险,当时小孩一直在哭泣,周边没有大人,于是就带上小孩来到大坪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一边安慰小孩,一边与其沟通,慢慢地了解到一些信息,终于打通了孩子父亲的电话。半个小时后,小孩的父亲匆匆赶到派出所。

原来,小孩的父亲当天接孩子放学回家,路上突然接到加班电话,可能是第一天接孩子,忘记了孩子还在身边,竟然匆匆忙忙去上班了,粗心大意地将孩子遗忘在公路边上。

没牵好女儿,母亲人群中与孩子走散

att_1537781_副本.jpg

无独有偶,25日傍晚6点50分,渝中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民警在嘉滨路洪崖洞执勤时,发现一个走失的3岁小女孩。

民警迅速通知周边执勤的队员和洪崖洞景区工作人员及保安一起查找小孩的父母,并在保安处留下联系方式。半小时后,小孩的母亲找到保安处联系上了民警,民警确认身份后将小孩交到母亲手中,母亲激动得落泪,连连道谢。

据女孩母亲讲,25日开学当天是小女孩上幼儿园的第一天,还不适应,一直哭闹。她接女儿放学后便到附近的洪崖洞游玩,想哄孩子开心。哪知洪崖洞人太多,小孩母亲一时没有牵好孩子,一转眼就找不到人了。

民警提醒>>

各中小学已经开学,民警提醒家长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强化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路途中的人身安全,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1、交通安全。学校和家长要帮助孩子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留意路面情况,不要突然开门下车;不要横穿马路或猛跑;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乘坐公交、地铁时不要抢上抢下。

2、消防安全。在室内不要用蜡烛燃烧书本;不玩火,更不要在野外用火;寝室内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源、电线。

3、不轻信陌生人。独自在外遇到陌生人搭话,要提高戒备,不食用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不能跟随陌生人去其它地方;也不能搭载陌生人的车;不要向他人介绍家庭成员、住址以及其它情况,更不能随便说出家人联系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