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市发展成“最强引力” ,城市新地标重庆天地将“破茧而出”!
02-28 13:55:45 来源:上游新闻

高楼林立是重庆的标志,尤其以解放碑CBD商务区最为集中。伴随着渝中区的不断发展,一座99层楼、高458米的超高层写字楼将很快矗立在嘉陵江畔的重庆天地,打破重庆第一摩天大楼重庆环球金融中心(WFC)的记录,成为新一届的城市新地标、办公新标准、智能新标杆!

5bc509471ffb5a8e65d1a3932ccb3b48.jpeg

鸟瞰渝中半岛

这个目前还比较低调的重庆天地B11项目于2017年6月由万科接手,2022年建成后,它将吸引千万目光。记者了解到,重庆天地B11项目共计占地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万方,涵盖超高层甲级办公、五星级酒店、近十万方购物中心、服务式公寓和多维立体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多业态型城市综合体。

4721adebcf2cd17827516630da83faf6.jpeg

万科重庆天地B11超高层项目概念图

为了这个项目,万科不惜血本,豪掷近百亿元。万科大手笔的背后,信心从而何来?  “万科为何投资渝中,接手B11项目以及整个天地的开发?是希望能为重庆城市建设及市民生活提供更多更美好的内容,同时,也是看中了渝中的城市发展以及渝中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及关注。”万科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希望立足渝中,与政府合作打造政企招商与服务平台,从而强化楼宇内的生态圈建设,让企业愿意来、愿意留、留得住,产生较好的楼宇经济效应,最终为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对于458超高层写字楼的产业定位,万科将结合区域优势和市场背景,围绕区域重点发展的金融、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健康医疗等六大行业进行招商,引入一批行业领先的总部型企业、500强企业、优质外资企业。

eb28c80cb42873ea875e97b2d1f8f32b.jpeg

万科重庆天地B11超高层项目概念图

对于渝中的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与重庆有20年“交情”的戴德梁行则亲眼见证了它的变化。

 “说实话,刚进入重庆市场时,我们的业务开展的很艰难。”戴德梁行重庆公司高级助理董事、写字楼部及企业服务部主管刘洋介绍,戴德梁行进入重庆,楼宇服务和物业管理服务是最先开展的业务,可那时重庆入驻的世界500强企业屈指可数,写字楼市场也基本才处于萌芽阶段。直到2004年,解放碑世贸大厦的亮相,重庆写字楼市场才迎来一个转折点。

“2005年以前,我们的客户中,单个企业对写字楼的需求基本是80-100平方米,第二阶段是100-200平方米,现在进入第三阶段,不少企业的需求已经提升到5000-20000平方米。”刘洋说,20年来,戴德梁行见证了重庆写字楼企业入驻数量和规模的变化,这恰好也是重庆城市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印证。

22ea726ab8eb9b5a43e321a92d7ed314.jpeg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按照规划,渝中区的未来将向着高质量的目标发展,随着重庆交通、城市扩容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便捷出行还将会进一步巩固传统商业中心的牢固地位。

2018年4月,戴德梁行重庆公司受一家国内知名互联网科技传媒公司在重庆选址,经过10个月个寻找、谈判、协商,最终项目意向落户渝中区,一旦落户,将达成超过15000平方米的写字楼交易,为重庆带来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

近三年来戴德梁行引入利宝保险、工银安盛人寿、中国平安、ABB、联想、滴滴、MFG等50余家知名企业进入渝中区,为渝中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f1fa274bb67a64ba2d0a1497c82f0099.jpeg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魏晓龙做渝中区电创园产业发展前景介绍

 “一直以来,戴德梁行作为渝中区政府的招商引资助手,凭借庞大的国际化资源,积极对外推介渝中区,引入国内外优质企业在渝落户。”刘洋说,“企业之所以选择入驻渝中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渝中区的区位优势,渝中区作为重庆主城九区中的核心区,是重庆政治、经济、文化、商贸的流通中心,这里不仅使领馆多、办公便捷、公共交通还四通八达,40 多条公交线路、5条主干道和轻轨、地铁,各方面配套服务也十分周全。”

未来,戴德梁行将根据渝中区政府对渝中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定位,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针对性的进行资源输出,引入世界500强、外资企业、总部企业,也将结合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引入科技行业、创新金融、智能制造等高附加值企业,以巩固渝中区作为重庆CBD的商务地位。

上游新闻记者 唐国利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