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已建成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07所 这个区是名副其实的“足球区”
02-28 13:21:41 来源:上游新闻

今(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507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些学校在全市各区县分布情况如何?哪个区县足球特色学校最多?一起来看看吧!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国务院为促进足球发展改革以地方中小学校为基础而建立的特色学校。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提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5000多所基础上,2020年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

我市如何建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满足哪些条件才能成为足球特色学校?

据了解,2015年,重庆市第一中学、万州区中加友谊小学等在内的我市300所学校被命名为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根据相关要求,我市获得命名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核定编制总量内,至少应有一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同时要具备足球场地、足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还要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足球校本教材。

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高中阶段的特色学校则将开设足球选修课。此外,这些学校还需建有校级男、女足球队,学校每年要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每年参与比赛场次不少于10场。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命名三批共计507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其中,沙坪坝区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排在全市第一名,已建成包含重庆七中、重庆一中、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八中等在内的25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排在第二名的是九龙坡区,共有23所,大足区、云阳县分别都有20所,排在第三名。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杨水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