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岁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深夜列车上来了场“地毯式搜索”
02-28 14:40:4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228144942_副本.jpg

车长终于找到出走女孩

“我女儿可能在车上,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她。”2月25日22点30分,K835次列车从重庆北站开出刚1小时,车长王欣突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求助者是一名15岁女孩的母亲。挂完电话,一场深夜地毯式搜索开始了。

据这名母亲描述:女儿名叫戴芸竹,四川南充人,因与家人闹矛盾赌气出走,同行者还有两名刚满16岁的男性,均属南充当地人,三人于2月25日当天乘坐动车从南充到重庆西站,而后转乘,登上25日重庆北到深圳西的K835次列车。

22点40分,在核实了求助者的电话内容后,根据购票信息,王欣登陆站车交互系统,查询购票者身份证号码。“座位在7号车厢16号座,那就好办了。”王欣心想,但到7号车厢一查验,发现求助者所提供的座席不准确,座位上另有其人,导致第一次点对点的查找失败。

第一次查找失败后,王欣决定扩大范围,对整个七号车厢进行彻查。经过核对“票证”信息,结果依然是查无此人。一定要在车上找到,不然下了车就是大海捞针,找人就更麻烦了,于是王欣组织人员对全列进行拉网式查找。虽说接近春运尾声,但车内仍旧超员,临近深夜,疲惫的旅客大都昏昏欲睡。每到一节车厢,主动说明情况得到了大家一致的理解和配合。

“在这里,快来。”经过1个小时的细心排查,终于在五号车厢厕所内找到了该女孩。经查验,女孩出示的车票是5车无座,与求助者提供的信息大相径庭。同时女孩身上还有一张去往广州的车票。原来,她先是让别人代买车票,因“票证不符”被车站拒绝进站上车后,无奈之下,又用自己的身份证重新购买了另一张车票。随后,王欣将女孩带到办公室,会同乘警一道,对其进行开导,最大限度的减轻女孩对家人的抵触情绪。

00点52分,列车正点停靠黔江站,她们将女孩移交给车站派出所,同时电话告知其母亲,通知她在黔江站来接孩子。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