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神助攻!办证女警和逃犯“飙演技”,抓了六七个还有刑事犯
02-28 15:39: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37759_副本.jpg

“噢,你们问的是星期一那事儿,我觉得没啥子特别的……”

28日,接到上游新闻记者的采访,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女警陈蓉的回答很淡定,这有些出乎记者的预料。

2月25日,陈蓉在为秦某办理业务时,发现秦某为网上在逃人员,她冷静处置,巧妙周旋,成功将其抓获。陈蓉说,她在16余年的办证生涯中,已经抓了六七个逃犯,无一漏网,有的还是刑事犯。

冷静女警

“这儿的网不得行,把本本给我拿进去查一下”

 “当天办驾驶证业务的人很多,秦某挑这么个时间节点来办,说明他心里还是有点数的,知道自己犯了事。”说起这事,年近五旬的陈蓉显得颇有心得,她说,很多网逃都是这种心态,心存侥幸,认为自己不会被网上追逃。

巧的是,秦某犯的事儿,也跟驾考有关。

据秦某事后交待,2018年1月至5月,他在杭州富阳市机动车驾考中心(考场)从事保安工作。期间,秦某利用工作之便,与考场安全员内外勾结,为参加考试的部分学员提供作弊,并向学员收取几百元的好处费。

东窗事发后,秦某潜逃回石柱老家,同年5月,秦某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25日下午3点过,秦某出现在了办事大厅。

“你等到哈,这儿的网不得行,把本本给我拿进去查一下。”说这些话的时候,陈蓉不动声色,连她自己也几乎相信,真的是网络出了问题。靠着这演技,秦某乖乖把驾驶证、身份证交给了陈蓉。

确认信息后,陈蓉很快通过单位渠道通知有关民警,不到5分钟,成功将秦某抓获。

截至发稿,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石柱警方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警生涯

办证抓了六七个逃犯,还有刑事犯

面对的是犯罪嫌疑人,有的还是刑事犯,担心不担心?

“没得啥子哟,都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陈蓉的说话声爽朗洪亮,带着一股重庆市石柱人的耿直劲儿。

在16余年的办证民警生涯里,她已经用这种巧妙手段抓逃六七人,至今为止,只要碰上了,都是无一漏网。

让陈蓉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抓了一个刑事犯。那时候,陈蓉才入职两年多,遇到这类大事未免心里发慌,在她到室内通知有关民警时,逃犯起身就往外跑,被应声而来的民警围堵,最后在一扇玻璃门前被制服。

看到刑事犯,会不会心里发怵?“也不是嘿凶,没得啥子怕的……”陈蓉说,无论身在哪个岗位,无论是男是女,从警的年限有多久,都应该行使自己职责内的事,这样才无愧于人民警察的称呼。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