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秒变香港居民,从被执行人名单除名!“商人李亚鹏”还能走多远?
02-28 11:30: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很久没有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李亚鹏,这两天突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去年10月30日李亚鹏因为一个商业合同纠纷被纳入了执行人,在通过北京高院一审之后是被判处支付4000万欠款等等,不过该案件在今年2月26日开庭再审的时候,停止了原一审的判决,李亚鹏已经从被执行人的名单上除名了。

香港居民李亚鹏

在之前的一二审判决后,法院依法开展执行。不过,在法院系统网络中,未能查到李亚鹏主体身份,李亚鹏未能被列入失信执行名单。

李亚鹏是谁?随着再审开庭,其主体身份终于浮出水面。

据介绍,在一审、二审再审中,李亚鹏向法院提交的主体身份信息,律师授权信息等文件中,均使用的是已经失效的大陆身份信息参与诉讼。2018年12月5日,李亚鹏才第一次向法院提交了正确的主体身份信息,即在(2018)京民申4445号民事裁定书中,李亚鹏才将其身份信息修改为香港居民。

另了解,李亚鹏使用的大陆身份证有效期为2007年至2027年,李亚鹏于2009年在新疆注销户籍。不过,在2012年,泰和友联公司与李亚鹏所属公司签署协议时,李亚鹏仍在使用该身份证。

关于主体身份问题,封面新闻记者尝试与李亚鹏本人取得联系,并予以核实。截止发稿,李亚鹏暂未做出任何回应。

20年前曾涉足“互联网+”创业

此次事件并非李亚鹏第一次卷入商业纠纷中,自1998年经商以来,李亚鹏的经商之路可谓麻烦不断。比起年少成名的演艺道路,“商人李亚鹏”似乎少了点运气。

u=2796057042,4148613843&fm=26&gp=0.jpg

李亚鹏的第一次创业始于1998年,在接受某访谈节目采访时,他曾提到过这段创业故事。

据李亚鹏在节目中讲述,他是最早的一批互联网创业者。早在1998年,他在美国旧金山拍摄电视剧《加州阳光中国橙》时,凭借一份三页纸的商业计划书,拿到了一笔5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李亚鹏当时的创业项目是一家婚庆服务公司,运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模式,并有投资人曾给出了450万美金的估值。

然而当1999年互联网投资泡沫来临时,李亚鹏的这家公司没有拿到下一轮融资,在成立九个月后被迫关门大吉。

这次“下海”经历虽然没有成功,但却引起了李亚鹏对于经商的兴趣。2001年起,李亚鹏陆续成立了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春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乐春天国际演艺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跨界商人。

身在演艺圈,影视投资自然是李亚鹏的商业版图里必不可少的板块。有媒体细数过李亚鹏的影视投资之路,他共计投拍过6部电视剧,其中包括他和周迅主演的《海滩》、2部电影、一部话剧和一出舞台剧。但除了2010年上映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其余的所有作品皆以惨赔收场。

此外,他还在北京、上海、深圳、丽江等多地开设了多家酒吧,然而这些酒吧短则不到一年就关门歇业,长则3、4年后也关门倒闭。2005年,他和好友王学兵等人在北京三里屯投资夜店“夜色”,一年后,该夜店因涉黄被警方调查,生意大受影响。他还曾涉足餐饮行业,北京工体旁的“三个贵州人”餐厅就曾经有他和王菲的股份,但该餐厅的收益同样十分惨淡。

嫣然天使基金遭遇风波

李亚鹏经商之路上最大的一次挫折,莫过于几年前的“嫣然天使基金风波”。

下载.jpg

自2013年开始,微博网友周筱赟连续发布长微博,质疑李亚鹏私吞基金款项、暗指基金内存在黑幕操作。一时间,外界对于嫣然天使基金的质疑铺天盖地,对李亚鹏及王菲在演艺圈的声誉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

不久,第三方审计机构介入嫣然天使基金调查,在经历了18个月之久的调查后,嫣然基金被证明,不存在网友举报的情况。

近年来,演艺明星跨界经商的不在少数,然而多数人只是随手玩票,像李亚鹏这样彻底退出娱乐圈专心经商的并不多见。“商人李亚鹏”若想走的更远,还需经历更多的历练。

上游新闻综合自封面新闻、中国经济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