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轻信“纯中药减肥” 身体没瘦钱包却“瘦”了
02-27 16:20:36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都越来越在意自己的形象,成为“窈窕淑女”是每个女孩心中的梦想。目前,市面上各种减肥广告也是目不暇接,狡猾的犯罪分子也盯准了这个“商机”。

近日,家住渝北的曹女士就来到渝北区龙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这是怎么回事呢?

曹女士身材偏胖,她一直对自己身材非常不满意。她先后尝试多种减肥药,有的没效果,有的有效果但是对身体损害大。2018年7月起,曹女士从某APP上看到一则广告,广告宣称纯中药减肥,无副作用,月减20斤,无效退款。

曹女士顿时被吸引,她马上点击弹出的广告并添加对方微信号。一名微信名为“私人订制瘦身方”的客服与曹女士联系,要求曹女士自拍舌苔照并上传到微信,还在微信上详细询问了曹女士的身体情况,并给曹女士发了很多成功减肥案例,曹女士非常信服,当即花1600余元订购了一个疗程。过了几天,曹女士就收到了类似一斤茶叶大小的减肥药,曹女士严格按要求服药,20天后发现自己非但没瘦反而重了2斤。

气愤不已的曹女士再次联系客服“私人订制瘦身方”,客服称可能是曹女士的体质不适合这种药,并给曹女士推荐了一名减肥领域的专家。随后曹女士添加了微信名为“健康专家主任1”的专家,专家又让曹女士自拍舌苔、体型,一阵折腾后,又像中医问诊一样,问曹女士的生活习惯等细节,说这次是专门为曹女士配制的药物,肯定会有效。

曹女士还是将信将疑的又订购了两个疗程的药物,并支付了3600元。但是这次专门配制的药物还是没有效果,一个多月后,曹女士把剩余的药物拿给当地的中医辨识,中医称根本不是减肥的药,是一些清热解毒的草药。

曹女士在医院体检后还发现自己血糖变高了,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曹女士直接要求“健康专家主任1”退款,这时候“健康专家主任1”却以再给曹女士配制其他配方为由,拒绝退款。曹女士在网上也发现很多和自己类似的受骗者,多次协商无果后,曹女士决定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互联网时代方便快捷,但快捷支付的背后依然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所以,对于自己“钱包”的安全要加以重视,不要随便轻信网上浮夸的广告,以防落入他人圈套。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