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上进”的贼:练健身学攀岩 坚持锻炼竟是为了入室盗窃
02-27 15:04:29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南国早报客户端2月27日消息,经常锻炼身体,坚持每天做俯卧撑,还专门到健身房学习攀岩……乍一看,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个热爱健身的人。但谁也没想到,这个男子坚持健身,为的竟是入室盗窃!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的几个月内,他就在广西玉林容县、北流等地作案10多起。

从2018年11月开始,容县警方接到多起报警,称家里被小偷入室盗窃,损失财物共计数十万元。

民警追缴回的美元。

警方经过侦查,将容县杨村镇的黄某锁定为犯罪嫌疑人。2月23日上午11时,黄某落网。在审讯中,黄某如实供认了其在容县、北流等多个住宅小区入室盗窃,并将盗窃所得销赃给朱某的犯罪事实。24日上午,民警将朱某抓获。

据黄某供述,他平时非常注意锻炼身体,还不惜花重金“投资”,专门到健身房开卡,学习攀岩技巧。目的就是让自己身材更结实,有更好的体力攀爬上楼。

黄某往往通过排水管道往上爬。

“就连在监狱服刑的时候,他也是坚持每天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办案民警黄警官介绍,黄某在2008年至2018年期间曾先后服刑,最后一次是2018年10月才刑满释放。但刑满释放后,他仍不知悔改,又重操旧业。

据了解,黄某每次作案前,都会进行踩点。在选定作案目标后,黄某趁晚上人们饭后出去散步,家里无人的这段空当时间出动作案。“一般是顺着楼房外墙的附着物往上攀爬,然后再由窗户或阳台或露台进入室内。”黄某交代,他攀爬楼层最高达第10层。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朱某已被容县公安局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对于这种攀爬高层入室盗窃的窃贼,居民可以用几个简单的方法,大大降低案发的可能。

1.安装一些电子监控设备,监控最好具有远程提醒功能,居民一旦发现可以及时报警。

2.居民家要关好门窗,但不要拉窗帘,因为拉窗帘显得家里没人。

3.家里开个长明灯,这样一来,在夜间攀爬高楼的入室小偷会望而却步。

4.家中不要放置大量现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原标题:练健身学攀岩 容县一男子如此"努力"竟是为了当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