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万人涌入涪陵参加新春庙会
02-05 19:27:55 来源:上游新闻

西普陀寺新春祈福、“双恐龙戏猪”、侏罗纪归来,霸王龙复活,迎春舞狮,福禄寿禧发红包,梨香溪里还有一只不远万里“游来”的大黄鸭……猪年初一,阳光明媚,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迎来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庙会游园,吸引了大量市民加入,并走出了“千人长龙”。受天气晴好及庙会活动利好,游客达8万人创历史之最,比2018年春节当天增长一倍。  

美心红酒小镇网红桥、超十米高的大金猪发财猪、大黄鸭、十五米的霸王龙、侏罗纪归来、海拨300多米摩天轮、小火车,都是红酒小镇首届新春庙会打卡必游之地。庙会游园活动自红酒小镇西普陀寺祈福开始,祈福猪年风调雨顺、吉祥安康。随后,狂舞双狮在一声声敲锣打鼓声中起舞,追逐着“猪八戒”护着的霸王龙,上演了一出“双龙戏猪”的桥段。人海涌动,向着鸡公山迤逦前行,狮子、寿星、财神、观园队伍跟随在身后,娃娃们嬉笑着追逐着恐龙人偶。     

到了鸡公山侏罗纪归来——大型恐龙主题乐园,放眼望去,整个红酒小镇尽收眼底,梨香溪在脚下流淌,山上到处都是会叫、会动的各种大型恐龙,声光电动态配合,站在这一片原生态的田野之中,就像穿越到了上古的侏罗纪时代。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北美食,多种游乐设施,年货集市,巴渝特产、坚果零食这些年货应有尽有,品类繁多,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涪陵地方特色。    

“过年的感觉扑面而来,回归中国传统文化,找回儿时过年的感受。”回涪陵探亲的张女士说,她已经好多年没有参加过这样热闹的庙会了。记得小时候,父亲带着她走路走上几个小时去乡里参加庙会,给她买上一串糖葫芦,可以开心地耍上一天,天黑了都舍不得回家。    “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今天带了孙子过来,又想起这些,却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张女士说,孙子玩得很开心,跑得满身是汗,最喜欢追着恐龙耍。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美心红酒小镇新开放的“侏罗纪归来乐园”里,霸王龙、迅猛龙、三角龙、剑龙、腕龙、刺背龙、牛龙等各种各样的恐龙形态逼真,它们不仅身躯庞大,还能动,更能发出逼真的吼叫声,声光电,最是受到小孩子的喜爱。    

“在我的家乡过年,就是和爸爸妈妈一家子吃个饭,远远没有美心的新年这样热闹,重庆这座城市里,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非常棒,有年味!”来自华东的游客说,他是第一次参加重庆的新春庙会活动,感觉特别新鲜有趣,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大家都很开心。    

 美心红酒小镇工作人员介绍,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元宵节,美心红酒小镇新春庙会套票亲民价20元,1.2米以下小孩和70岁以上老人享受免票优惠,庙会套票含侏罗纪归来、摩天轮、科技馆、小火车门票,市民都可在美心红酒小镇欣赏大黄鸭、金猪报喜、新春灯会、美食嘉年华、民俗表演等趣味庙会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