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过年第一天北京69人喝酒喝上救护车 5人因爆竹受伤
02-05 21:37:10 来源:新京报网

急救人员运送患者。北京120急救中心官微供图

新京报网消息,节日期间,亲朋相聚时,饮酒助兴是人之常情。但如果饮酒过量,发生酒精中毒,就可能会危及生命。新京报记者从北京120急救中心获悉,假期第一天,急救中心共接69例酒精过量患者求助,5例烟花爆竹伤者救助。其中,酒精中毒患者中不乏老年人。对此,急救医生张春刚提醒市民,在过节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和出行安全,合理作息少饮酒多睡眠。

今天凌晨两点,北京急救中心东站急救医生刘红伟车组接到任务,一名酒后摔伤患者急需救治。车组立即赶往现场,途中医生电话联系家属询问患者情况。“患者大量饮酒导致摔倒后鼻子有出血。路人报警时,已经感觉不到伤者的呼吸,情况危急。我们到达后,发现伤者已经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急救医生立即展开抢救,经过抢救,伤者终于恢复自主心跳,并被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此外,除夕晚上十一点多,急救医生张春刚车组前往救治一名头晕患者。急救车组到了目的地,发现老人酒气熏天,在家中接近昏厥,情况十分危险。车组快速到达现场,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显示血压190/100mmhg。急救人员紧急给老人进行降压治疗,并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经过和家人的询问,医生得知,老人本就患有高血压,过节心情激动,和家人喝了不少酒,血压升高,导致情况危急。

北京市急救医生张春刚告诉记者,酒精中毒患者,轻者面红耳赤、语无伦次、行走不稳;重者呕吐、昏睡、血压下降,极严重的可陷入昏迷,甚至造成死亡。张春刚提醒市民,在过节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和出行安全,合理作息少饮酒多睡眠,保持心态平和,健康平稳过节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老年人过节更要注意,平稳心态,切勿暴饮暴食,健康第一!

原标题:过年第一天 北京69人喝酒喝上救护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