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有好闹热!磁器口:都闪开,我要开启“人从众”模式啦!
02-05 18:33: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2335_副本.jpg

今天是大年初一,又是一个大晴天,出门逛街的市民和游客相当多。上午10点钟不到,沙坪坝磁器口古镇就已经开启了“人从众“模式。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来自天南海北的的游客和市民都不约而同地来古镇感受年味儿,遇到新奇的、喜欢的美食美景,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今天好多人啊!”初次来磁器口古镇的江西游客张先生就被现场的人流量给震住了,“特地选择大年初一来逛,就是以为人不会多。”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来亲戚家做客,也是第一次在重庆过年,“磁器口的建筑看上去很传统,能感受到老重庆的年味儿。”

在古镇随着人流一路逛进去,记者发现身边大部分都是说着普通话的外地朋友,不少都是张先生这种来感受重庆地道年味儿的游客。他们或流连忘返地穿梭在古镇之中拍照打卡,或醉心于品尝这里的特色美食,看见商铺里的新鲜物件儿还会忍不住停下脚步,问个究竟。

“我们待会还要去李子坝看轻轨穿楼。”浙江游客小李告诉记者,他和3个小伙伴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重庆的打卡景点,感觉非常有意思,所以大家一致决定来重庆过春节,“昨天我们已经在洪崖洞看了夜景,感受了抖音里的‘平地变天台’,今天还要去吃佩姐火锅,争取这个春节把打卡景点都逛一遍。”

据了解,往年春节期间,磁器口日均客流量近10万人次。今年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游览体验,古镇景区进行了提档升级和扩容。目前可接待日容量9.6万人次(按8小时计)和14.4万人次(按12小时计),瞬时最大空间容量1.8万人次,均较以往增加了约1倍的承载力。

新闻多一点>>

今年春节,古镇管委会将根据游客量情况,适度地进行流量管控和流向疏导,保障游客安全。

进出景区实行单向通行:

从2月4日(农历除夕)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每天9∶30至17∶30,黄桷坪牌坊作为景区主入口,实行“只进不出”单向通行;地铁一号线磁器口站附近的金蓉门作为景区出口,实行“只出不进”单向通行;清水门城门洞为自驾游客的主入口,龙隐门牌坊为景区出口;下河路段实行人员通行管制。

入口有序实行放行引导:

从2月4日(农历除夕)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黄桷坪牌坊主入口设置蛇形排队栅栏,游客需缓行有序进入。从2月4日(农历除夕)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每天9∶30起,根据景区实时保有量实行限流放行;每天9∶00后不允许手推车、板车、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驶入景区。

老街游览实行环行动线:

从2月4日(农历除夕)至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建议游客在老街景区里游览动线3条:

1.宝善宫丁字路口—高石坎—金蓉门

2.宝善宫丁字路口—小重庆碑—龙隐门—清水门—沙磁巷

3.宝善宫丁字路口—小重庆碑—吊脚楼—磁横街—蔡家湾

龙隐门梯道根据实时客流实行“上下单通”或“下行单通”。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