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年初一 数万游客巫溪登万步云梯迎新年
02-05 20:45:02 来源:上游新闻


交警正在现场维护秩序。

云台寺景区外停满了车辆。

大年初一,登高已经成为巫溪当地春节过年的传统习俗。今(5)日,巫溪云台寺景区迎来新年第一波游客高峰,不少当地市民和游客一大早登万步云梯、喜迎新春,表达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 。

“六点就起床了,大的65岁,小的9岁,用一天的时间登高,寓意来年身体健健康康。”巫溪当地人郑芸气喘吁吁对记者说。

年前还是阴雨天气,大年初一迎来了暖阳。早上7点多,步行的游客早早起床沿着山脚顺着登山步梯往山顶出发。在整个人群中,就数郑芸一家人最有活力了,一家人不仅有说有笑,脚步也是最快的。原来,每年大年初一登万步云梯到云台寺景区祈福成了这家人的惯例。

步行从万步云梯到云台寺景区成人一般需要2至4小时,如果携有老人和小孩用时就更多了。一边是登云梯的人群,另一边是络绎不绝的车龙,记者注意到一大早就有不少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云台寺景区祈福,早上9点多,景区附近的停车场和道路上都停满了车辆,多个景点内都是人头涌动。“我们从湖北十堰赶过来的,第一次来,这里的风景真不错,交通秩序也很好。”一大早从湖北赶来登高的游客刘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游客用手机拍摄美景。

其实,从巫溪县城远眺云台寺,它高高耸立在宁河边,自成一道风景,因这里的山石环绕,悬于半空,一峰突起,远处看来,不同角度形象不一样。

同样,对于云台寺景区还有这样一段故事,过去的云台寺叫云台观,始建于隋开皇二年,即公元583年。传说一名道士,选址在大宁河边建观,准备好了建筑材料和一口大钟,等他睡了一晚上,早上醒来,发现材料和钟都不见了,他大吃一惊,到处寻找不到,结果抬头一望,发现全堆在了乳台山上的乳突上。他便知道是神人选址此处,就在这里施工建观。但由于地势险峻,万丈悬崖,一落就要落到大宁河中去,只好在大雾弥漫时修建,雾散就停工,以防恐高的人坠落。如今在巫溪当地已成为著名景点,也成了巫溪当地人每年新春的必游之地。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