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巡检300台空调机组7000个出风口 他们默默守护T3航站楼
02-05 13:27:16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到了,凛冽的寒风抵挡不住脚步匆忙的回家者。在温暖的重庆机场航站楼,有一群默默奉献的机场工作人员,每天负责300台空调机组,7000个出风口的巡检任务,用平凡的工作守护着旅客温暖回家路。他们就是动力能源保障部暖通巡检队巡检员,岳振泳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为“钻小门”练就一身技巧

早上9点,初见岳振泳,他正准备开始一天的巡检工作。1米75的个头加上腼腆的笑容,憨厚。一聊起工作,岳振泳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我们全队共12人,每天负责对楼内的300台空调机组7000个出风口进行巡检,确保工作正常。”

每次巡检前,他都会带上他的 “小伙伴”—装有一只电笔、一把螺丝刀、一把扳手的工具包。对于这样的搭配,岳振泳早已成为习惯了。

在T3航站楼空调机房,岳振泳说:“T3A航站楼共有84个大小不一的机房,航站楼里的暖气都来自于这里。航站楼的机房里一共有1.6万张过滤网,每个季度要全部清洗一遍”。

据他介绍,今天先对机房内设备进行检查和日常保养、维护。只见他打开一个宽不过30厘米、高60厘米的机箱“小门”,迅速钻了进去。“作为‘微胖界’的我,钻这样的小门必须要使用技巧,弯腰、侧身必须一气呵成。”在狭窄的空间里,岳振泳熟练地检查皮带是否松动,然后给风机、轴承打上润滑油。

爬六米高的值机岛巡查出风口

随后,岳振泳又钻进另一“小门”,开始卸载、清洗过滤网。“这些过滤网虽然才清洗不久,但仍旧有灰尘,为了旅客的身体健康,我们通常会定期进行‘小扫除’。根据安排,今天我会完成4组过滤网的清洗。”清洗完过滤网后,准备短暂休息的岳振泳接到了负责巡查出风口同事的电话,3F值机岛的一个出风口有异样。他来不及休息,跟同事抬着梯子就往3F值机岛赶。

有异常的出风口位于3F值机岛的顶上,离地面大概6米。“这六米高的值机岛我们经常爬,这都是每天的必不可少的一项运动了。”说完,他与同事麻利地爬到值机岛顶上,很快完成了维修工作。    

为了让旅客们温暖出行,包括岳振泳在内的巡检员们,每天要在约有300个足球场大小的T3A航站楼来往穿梭数次,检查星罗棋布的84个空调机房、300多台空调机组、7000多个出风口是否运行良好,发现故障和隐患及时维修和消除。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