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再用热水壶取暖了!这位大爷就因为它被烫伤住进医院
01-17 16:22: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永川区85岁的叶大爷用热水壶取暖,但却意外烫伤了,还住进了医院。

叶大爷告诉记者,这次烫伤发生在十几天前,当天,他像往常一样用毛巾裹着热水壶来暖脚,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就发现右脚脚趾上起了个水泡。发现被烫伤后,叶大爷也没怎么在意,只在家自行处理了一下。可接下来的几天伤势越来越严重了,叶大爷不得不到医院接受治疗。

据烧伤科医生介绍,到了冬天,人体神经反应比较迟钝,皮肤的感觉相当也弱了许多,再加上人体下载皮肤的角质层比较厚,刚接触热水袋时,皮肤可能并没有偶感觉到烫,但时间一长,热量慢慢渗透到组织就会造成烫伤。

医生提醒市民:在使用取暖器时,距离不要靠的太近;在使用热水袋取暖时,水量不易太满,水温不宜过高,热水袋不能直接接触人体皮肤,如果发现自己低温烫伤后,应立即前往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潘伟

原标题:冬日保暖也会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