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4年内建成,看看经过你家吗?
01-17 14:10:38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近日,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根据批复,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将在4年内建成通车。

经过哪些区域?赶紧来看!

缓解重庆轨道线网

南北向客流压力

市发展改革委的批复显示,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悦港北路—园博中心),已纳入国家批复重庆的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

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对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优化城市人居和交通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这些站

根据建设方案,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由5号线一期工程园博中心站接出,经玉河沟、甘悦大道、鲁家沟、中央公园西、椿萱大道、悦港大道,终点至悦港北路站。线路全长8.9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28公里。设狮子山停车场,不新建主变电所。

结构上,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线路采用钢轮钢轨制式,车辆采用山地As型车,直流1500V架空接触网供电。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初期采用6辆编组,配置车辆17列/102辆。

批复还显示,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建设工期为48个月。

新闻多一点>>>

轨道5号线、10号线可微信扫码购票 

年底轨道交通实现扫码过闸机进出站

16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即日起,轨道5号线、10号线两线的375台自动售票机和122台人工售票亭不仅可以使用支付宝扫码购票,也可以使用微信扫码购票了。

据了解,轨道移动支付购买单程票可在人工售票亭或自动售票机上实现。其中,乘客在人工售票亭购票时,向工作人员展示支付软件的付款码,由工作人员持扫码枪扫码完成购票;如在自动售票机自助购票,乘客需先选择购票站点以及张数,再选择扫码支付。

重庆轨道后续还将陆续开通重庆轨道APP、中国银行APP、银联云闪付等支付方式。按照工作进度,预计今年上半年,重庆市轨道将逐步实现移动支付购票全线网覆盖,年底实现轨道交通移动支付过闸全线网覆盖。这也意味着,今后重庆市民可直接扫码过闸机进出站。

原标题: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4年内建成,看看经过你家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