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融资时间缩短一半,重庆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上线
01-17 15: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7日,记者获悉重庆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致力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C8C76934BD37D7600ACEC6E0A6166E0C.jpg

据了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成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重要原因。金融融资决策所需涉企数据面临多头管理,收集难,且数据保障真实难。还存在企业数据可信难,使得融资实力画像难,最终导致及时精准对接难。

为有效破解这些问题,积极发挥大数据在金融融资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市大数据发展局会同相关部门建设了重庆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数字重庆·渝快融。

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快融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支撑融资贷款,促进银企有效对接,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实现融资信息一张网、涉企数据一库出。整合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及企业商业价值、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金融机构经企业‘一键式’授权,可使用企业各类数据进行融资决策,简化审核流程,提高融资成功率。”

目前,平台汇集了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高法院、重庆市税务局等26个部门及单位,共105类信息资源1242个信息项,共计2200余万条数据,涵盖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社保、征信、水电气等涉企信息。 聚集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商业价值、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平台等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平台。

“以前我们要融资,至少需要一个月左右,但是现在通过该平台,融资时间缩短约一半,效率提高了好几倍。”优积付科技有限公司CEO娄方帝说。

记者了解到,平台使用流程为企业登录网站—认证注册—授权平台使用数据;金融机构登录平台—发布金融产品;大数据分析匹配—企业选择金融产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获得融资。大数据再自动撮合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高效对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