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嫌驾照太难考,花1400元买假证上路
01-17 15:31:07 来源:上游新闻

嫌考驾照太难,重庆两江新区一女子转而花千余元买了个假证上路。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获悉,近日该队民警查获了该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1月9日下午16时许,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五大队民警在银竹路巡逻时,发现一车辆违规乱停,在对驾驶人“左某婷”提供的证件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驾驶证有异常,民警立即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进行调查处理。经过查询,民警发现“左某婷”驾驶证上的照片与系统内登记照片明显不相符。经过民警进一步询问,“左某婷”承认,她手中所持有的驾驶证除了照片是本人的,其他基本信息都是别人的,其真实姓名为甘某蓉,并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我之前去驾校学了一段时间,觉得考驾照有点难,就有了放弃的念头,之后恰巧在路边看到一则做假证件的小广告,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并用1400元买了一个‘驾驶证’。”甘女士说。

民警表示,甘某蓉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例规定,甘某蓉将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的处罚,伪造的驾驶证也将被收缴。

面对处罚,甘某蓉悔不当初:“早知道就刻苦学习交通法规,再难也要以正规途径考取驾驶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两江新区交巡警提醒市民: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家一定要遵照规定考取驾驶证,严格按照准驾车型驾驶车辆,自觉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交巡警也将持续开展假牌套牌假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争创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