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消息!重庆轨道四号线一期工程竣工验收
12-07 22:01:4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7)日,记者从重庆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中车建工”)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四号线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5ed8c3ff2553b8f645dbc3cb500523d.png

效果示意图。中车建工供图,华龙网发

验收会上,重庆中车建工、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分别作工作总结并对工程作自我评价。监理单位、第三方检测和监测单位对工程质量做评价,提出验收意见。BT(工程总承包)方、轨道集团、市政府相关处(办、室)发表专项验收意见,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验收各方一致认为该工程各项验收内容均按照设计及验收标准规范施工,实体质量合格、外观质量良好、资料齐全,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介绍,轨道交通四号线是重庆轨道线网规划中重要的骨干线路之一,是一条由西向东走向的放射线,西起民安大道站、东至唐家沱站,途经渝北区、江北区2个行政区,串联火车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唐家沱组团等重要区域。全线长15.754km,平均站间距2.14km,设计最高时速100km/h,共设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2座,地面站2座,分别与轨道交通三号线、环线、十号线、九号线、十一号线换乘,换乘站5座,设唐家沱车辆段1座。

5ee92b9749755a150f65554987e2ee31.jpeg

轨道交通四号线路线(红色)示意图,图中港城站为预留车站,暂不通车。中车建工供图,华龙网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