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木地板踩时有声音是什么原因?
12-07 12:41:50 来源:山西晚报

有读者咨询:铺好木地板之后,踩时总感觉有吱吱响的声音,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铺设木地板一般工人不打龙骨,如果房屋本身地面不平整,且没有经过找平,木地板就会在踩上去时发生吱吱的响声。这种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将原有的地板进行拆除,重新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再进行一步一步地铺贴。  

timg-2.jpeg

其次,如果地板在安装时没有进行胶水粘结,或者在安装时胶水减量,两块地板中间的缝隙没有连接好,也会产生吱吱的响声。此时需要踩每一块地板,出现响声的地方在清洁之后再补上一部分胶水。但如果响声点太多,需要进行重新铺贴。  

如果地板缝隙中间留缝不均匀,导致地板中间膨胀起鼓,槽口周边也会产生吱吱响的声音。这种情况只能重新铺贴,稍微有点声响可以选择地毯进行辅助。  

在铺设木地板之前,需要铺设一层防潮膜,它是十分重要的辅料,一些工人在铺贴的过程中一些角落的地方会经常马虎,防潮膜会经常铺贴不完整,就会直接造成地面潮气泄漏,造成地板内部空气不均匀,一般会伴随有吱吱的声响,严重的时候会扭曲地板的形状。所以,在施工中要注意:地板铺贴之前,防潮膜连接处一定要用胶带封严,确保不透气,避免返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