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考“艺考”明天开始 美术考试不得使用固定液体
12-07 19:28:31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今(7)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对即将开考的编导类和美术类统考相关重要事项做了整理,考生开考前要看清相关考试要求。

编导类

重庆市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即将在明日(12月8日)开始,考试科目为:艺术常识、故事写作和影视作品分析。

其中,故事写作要求:

1.故事题目自拟。

2.故事内容健康,主题明确,并具有一定的原创性。

3.故事情节发展既有戏剧冲突又要符合逻辑。

4.故事结构合理,层次清晰,人物形象鲜明。

5.综合运用多种写作手法,文字通顺,行文流畅。

6.字数不得少于1200字。

影视作品分析考试要求:

1.文章题目自拟。

2.观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3.不要过多复述影视作品片段内容,注重对作品的鉴赏和分析。

4.分析角度可以多样,对作品既可以进行肯定,也可以进行批评。

5.字数不少于1300字。

6.卷面整洁,字迹工整。

美术类

美术学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类统考)将在本周日(12月9日)进行。

美术类统考的总分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得分之和,总分300分。

素描、色彩和速写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

其中,素描考试内容范围为:静物、石膏头像、人物头像。色彩考试内容范围:静物、风景。速写考试内容范围为:人物动态、人物动态的组合、人物动态与道具及环境的组合。

考试用具和材料要求:

1. 答卷纸;(考场提供)

2. 素描用黑色铅笔或黑色炭笔;色彩用水彩、水粉或丙烯材料;速写用黑色铅笔、黑色炭笔、黑色墨水钢笔、黑色签字笔或黑色马克笔;(考生自备

3. 画板及相关绘画用具;(考生自备)

4. 不得在答卷上使用任何固定液体。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