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大桥上追尾前车 竟和重症脂肪肝有关
12-07 20:3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68375_副本.jpg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上班族的健康透支和过劳问题也越来越成为一个困扰社会的显著症结。严重的生活重担和高负荷的生活节奏,再加上不规律的作息和长期的熬夜和应酬,让正处在创业期的中青年过早处在各种亚健康的“病态”中。

近日,重庆九龙坡区交巡警就遇到一位这样的“上班族”:因为体检结果很不理想,开车时神情恍惚,差点酿成大祸。所幸交巡警耐心的开导和纾解,最终帮他消除了心中积郁,重燃生活的信心。

“重度脂肪肝” 让这个小伙心里很堵

12月4日9时10分许,在鹅公岩大桥桥面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车严重追尾,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这本是一场常见的交通事故:驾驶员高某驾车追尾前车,需承担全部事故责任。但九龙坡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大队长冉天荣在对事故处理过程中,却发现了一些异样的端倪。

当时,在事故处理过程中,事故责任车的驾驶员高某情绪非常的低落,而且不停叹息说一些怪话,如“人活着真的没意思,人生没有几年好时光”等。

看来车祸和高某的这些情绪有关。为了避免他再发生意外,从警近20年的冉天荣开始和高某攀谈,尝试了解对方的经历和想法。

冉天荣的温和热情显然对高某有所触动。再将车子挪到安全区域后,他向民警敞开了心扉,道出了缘由。他说,本来事发当天的心情很好,一大早他兴高采烈到医院取体检报告。可是,拿到报告那一瞬间,报告上一大串异常数据,特别是“重度脂肪肝”几个字,瞬间让他如坠冰窟。

民警的一番话让他豁然开朗

高某告诉民警,平时他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比较自信的,也没觉得有啥异样,如今体检结果如此不堪,实在让他无法接受。开车回家途中,他想了很多很多:什么明星们的早逝、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娃娃、未完成的梦想……,头脑乱成一团,再也无心驾驶,结果走到鹅公岩大桥时,就出现了严重分神撞到前车尾部的事故……

听完高某倾述,冉天荣大队长决定采用“共情+疏导”的方法,尝试做通高某的思想工作。冉天荣告诉高某,作为一个同样担负着家庭重任的“家庭顶梁柱”,自己非常理解高某上有老下有小的处境。

但是,高某没必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太悲观,有病早发现是不幸中的万幸,只要悉心调养治疗,百分之百可以恢复健康,关键是要保持一颗健康乐观的心态。

最后,冉天荣告诉高某,脂肪肝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严重,和可能与他过量饮酒以及其他不健康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他日后注意,节制饮酒,完全有缓解自愈的可能。“一个男人,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爱我们的家人,你说对不对?”冉天荣大队长拍拍高某的肩膀鼓励他。

一番谈话下来,高某眼睛又充满了神采。他握住民警的手,不停感谢民警的开导真是说到他的心坎上了。“请警官放心,我开车不会再走神了”,他向民警保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