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资管新规落地1年 净值化产品同比增长4倍多
12-07 17:0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资管新规落地以来,金融机构纷纷展开从传统理财向净值化转型的探索。12月7日,普益标准金融数据平台显示,自2017年11月资管新规落地以来,净值产品入市速度显著提升,截止到今年3季度末,共计发行净值理财1397款,较去年同期上涨4倍多。城市商业银行成为发行主力军。

据了解,从净值型产品发行总体情况看,截止今年3季度净值理财发行1397款,较去年同期上涨4倍有余;从各类型银行新发净值型产品占比看,3季度城市商业银行是发行主力军,其新发净值产品数量占新发净值产品总量 40.66%,其次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国有控股银行,发行占比分别为 25.70%和 24.91%。

从各类银行变动趋势看,7月资管新规配套的理财新规落地前,全国性银行发行数量领先。在理财新规落地后,监管层面对理财产品净值化运作细节的要求更加明晰,城市商业银行开始集中发力,其净值理财产品发行量超过股份行与国有行,且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2018年共有49家城商行发行了净值型理财产品,并开始对净值型理财产品线进行全面布局。从不同类型净值型产品存续规模看,开放式和封闭式产品均有拓展,开放式净值理财平均存续规模高于封闭式净值理财,但封闭式理财平均存续规模在今年三季度出现爆发式增长,增速高于开放式理财平均存续规模增速。

”净值化转型需要银行具备一定的综合实力,城商行对理财业务转型的探索反映其积极的态度。”普益标准研究员余新月分析,城商行对净值型产品的布局通常先以开放式产品为主,其后布局封闭式产品,如有的城商行,在去年推出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之后,今年开始发售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对其产品线进一步扩充。而在城商行净值型产品的销售过程中,产品宣传与投资者教育是关键,这要求城商行一方面要不断提升产品的业绩以吸引投资者,另一方面也要积极的向投资者传达银行的投资理念与策略,促使其产品逐渐被市场投资者所认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