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图有视频!!云阳这座只有60米长的桥将再次吓哭大拨游客
12-01 23:52:30 来源:云阳手机台

还记得云阳龙缸景区2015年4月26日开放的云端廊桥吗?刚刚开放的云端廊桥可以说是万人空巷,每天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到龙缸景区体验步步惊心的感觉。不仅如此,云端廊桥更是引领了中国的“廊桥风”,不少景区纷纷模仿云端廊桥,建设了各种各样的玻璃廊桥。不过龙缸景区这次新建的又一高空体验“云端彩桥”就没有那么容易被模仿了,毕竟拼的不仅仅是颜值,更要靠实力。

01.png

02.png

600多米的高空上仅仅凭借几根钢索连接,你有胆量上去体验一番吗?日前,记者从龙缸景区了解到,景区将在云端廊桥左下方的山崖与凤咀台之间建设建设一座60多米长、离地高度600多米的飞拉达索桥,建成之后将成为继云端廊桥之后又一高空体验的惊世之作。

03.png

04.png

飞拉达是意大利文(ViaFerrata,意为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的音译,指的是在山体岩壁上建设,由钢扶手、脚踏、生命钢缆等构成的攀登径道,让不具备攀岩能力的人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目前国内飞拉达主要分布北京燕山、广西阳朔、云南老君山、陕西南宫山、重庆金刀峡、重庆黑山谷、贵州红果树、四川八台山、江西东浒寨等地。

05.png

07.png

而龙缸景区建设的飞拉达建设在著名云端廊桥附近,都建设在离地600多米的悬崖之上,主要由60米的索桥,60米的缅甸桥和上下悬崖的攀爬架构成,不仅考验游客的胆量和心理素质,也考验着游客的体力和身体素质。

08.png

09.png据介绍,为了确保项目的安全,整个项目的锚固方式采用化学锚栓锚固技术将钢锚植入岩石1米多深,每一条钢索的承重都能达到2吨左右。项目所用的基础材料,包括钢索均采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产品,而保护系统,包括滑轮、不间断锁等设备则选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意大利设备。

10.png

11.png

12.png

目前项目建设施工难度最大的60米云端彩桥已经完成全部施工,60多米的缅甸桥也已经完成钢索架构,正在进行上下悬崖的攀爬架施工。预计今年元旦左右能够完工,经过后期验收后将于今年春节前可对游客朋友开放。

据介绍,除了云端廊桥之外,目前龙缸景区还准备在天下第一缸上空建设国内首条天坑飞拉达,相信建成后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龙缸体验惊险刺激高空项目,一览景区雄伟神奇的壮美景色。

原标题:有图有视频!!云阳这座只有60米长的桥将再次吓哭大拨游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