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国六标准明年实施,你还买国五车吗?
11-30 16:5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段时间,听朋友讲过一个笑话,说一个在城市居住的年轻人,雾霾天出门忘记带口罩,刚踏出半步就被警察扣了。他愤愤不平的质问道:“凭什么抓我?”结果警察回了他一句:“吸毒”。

这个笑话,反应出人们对空气质量改善的渴望。不过,随着国民对生活质量要求的逐步提高,国家对于空气污染的治理,也变得越来越严格。

有报道说,从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多个城市将开始执行汽车国六排放政策。据了解,国六是目前全球最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其国六油品一氧化碳排放量要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加严42%。

不过,为了给市场一个缓冲期,国六也采用了两步走的办法,先是国六a,也就是给国五一个过渡时间,然后才是国六b正式实施。

image.png

图片3.png

那么,重庆将在什么时候执行国六排放政策呢?

image.png

据重庆晨报早前的报道,根据9月4日召开的重庆市国六油品升级专题推进会的消息,重庆市国六油品升级工作将从9月正式启动,10月进行油库置换,11月进行加油站置换,12月上旬在主城区内提前完成国六标准的柴汽油供应。

也就是说,若工作进行顺利,重庆也将从2019年起,开始实施国六A标准。

对消费者而言,国六标准出来之后,将带来哪些影响呢?

首先,同一款车型,国五的车必然会降价促销。因为汽车厂家出厂的车要达到国六要求,需要对发动机燃烧系统和三元催化作出改进,制造成本会增加,这部分钱又不会以涨价的方式转嫁到原车上,所以国五的车只好自降身价。

image.png

那么,国五的车还能在2019年买到吗,答案是在一段时间内还可以买到。因为国六标准限定的是2019年1月1日起生产出厂的汽车,在这之前生产的国五,仍可在当地经销商正常销售使用。 

不过,在国五车型促销力度不够吸引你的前提下,笔者更推荐优先选择国六,因为国六车型无论在以后的保值率、二手车交易,还是使用时间上都将更占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