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拼多多躺枪!又一奇葩公司来了!名叫拼少少,董事还叫张勇!
11-30 19:46:45 来源:中国基金报

“山寨大王”拼多多最近正在遭遇“被山寨”的困扰。

一家名叫“拼少少”的电商平台宣布即将上线。这家电商不仅名字和拼多多类似,品牌LOGO也跟拼多多一样采用了白底红字(如下图)。

比较之下,现在是不是感觉拼多多反而没那么山寨了呢?

最重要的是,这家电商今天一早还发了一篇官宣《被误解了的拼少少》,毫不避讳地承认自己蹭拼多多的热点。除此之外,他还对最近媒体报道中对的质疑做了详细的答复。

官宣回复五大质疑

质疑之一:撞衫拼多多?

拼少少回复:我们并不否认“一不小心”蹭了拼多多的营销热度。

这段官宣的言外之意,我们只是蹭了拼多多的热点,但是我们产品没有拼多多的多,所以我们叫拼少少。

基金君赶紧去拼少少的官网上查看了一下。官网上号称“要通过社交电商,让更多80后、90后、00后认识、了解、购买到中华老字号和非遗项目,传承中华文化。也帮助更多传统企业解决营销和销售问题。”

然而,目前合作的品牌只有韩后,黄金搭档,红旗轿车,贺贺文化,紫砂传说五大品牌。

看到这张合作品牌目录,基金君不禁都要怀疑人生了。黄金搭档和韩后什么时候成了中华老字号品牌?难道真的会有人在电商平台上买一辆红旗轿车吗?

80后的基金君表示已经不能理解80后、90后、00后的文化需求和精神需求了。

质疑之二:故意消费阿里巴巴CEO“张勇”?

拼少少回复:在项目立项的时候就有考虑。

事实上,根据天眼查工商信息,股东张勇与海底捞创始人张勇、阿里巴巴CEO张勇,三者之前毫无联系。

拼少少的主体公司——深圳虹新零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两位股东共同出资500万元人民币。公司的总经理张静波出资300万,占比60%。而传说中的张勇仅是第二大股东兼公司的监事一职。

质疑之三:LOGO山寨拼多多,吉祥物是途牛和天猫的合体?

拼多多回复:我们对待设计是很认真的,不管我们的LOGO还是吉祥物还是很专业的。由专业设计师设计,有一定水准的。

(LOGO比较图)

(吉祥物比较图)

对于设计,基金君没有什么发言权,但是你能提供一下专业设计师的名字吗?以后我一定不会请他做设计!

质疑之四:拼少少一直在内测,没有真的上线,是因为要通过营销找融资?

拼少少回复:这是一个新项目,在人才引入、团队磨合也需要时间。并且,也有一些资本方正在沟通,导入更多资源,共同将拼少少做大做强。

简单来说,我们的团队还没建好,SKU,SPU,SKC没有弄明白,最重要的是资金也没有到位,所以我们还不能上线!!!

质疑之五:拼少少的电话打不通?是个假平台?

拼少少回复:

一句话,因为质疑太多了,我们应付不过来了!

前公司是微商界春晚的组织者

在企查查的工商信息里显示,拼少少的主体公司——深圳虹新零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年7月份才从一家名为“深圳沸点娱乐有限公司”的影视文化公司变更而来。

深圳沸点娱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主要从事演出经纪、明星经纪、文化经纪、影视制作、发行、文艺创作与表演、经营演出及其经纪业务。

公开信息只能看到这家成立不到两年的沸点娱乐主要的经营活动就是举办过两届网红春晚。而所谓的网红春晚就是微商界的春晚。

变更后的深圳虹新零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为零售企业提供后勤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经营电子商务经营电子商务、国内贸易等。

深圳沸点娱乐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退出,与变更后的深圳虹新零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很明显,深圳虹新零售是借壳深圳沸点娱乐有限公司。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深圳市场上一家没有债务关系,没有经营风险的干净壳公司可以卖到3-5万元不等。但是让人不解的是,明明可以零成本注册一家公司,为什么要借壳一家娱乐公司呢?

深圳虹新零售运营的拼少少称自己是学习小米有品,并定位是社交电商界的下一个“天猫”。但从公司过往履历来看,其在社交电商方面的经验为零。

从拼少少蹭热点的营销方式,大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呢?这些年蓬勃发展的微商们是不是也是这样高调,随性地蹭热点,吸引眼球呢?

躺枪的拼多多

拼少少并不是第一家山寨拼多多的公司。

基金君搜索拼少少的时候发现,还有一个叫拼省省的APP。

资料显示,拼省省于2017年正式上线,运营主体是厦门二家居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款以用户向身边人群发起分享拼团购物的APP,在应用市场里被人疯狂吐槽。

拼多多黄峥曾经表示,山寨拼多多的公司前前后后有100多家,但是真正能活下来的却没有几家。由此可见,很多人都想做电商,但是真正能够把梦想照进现实的公司却并不多。

曾经的山寨大王拼多多靠山寨,拼购等方式做大了自己的平台,但是在美国上市之后却因为山寨问题被质疑,股价一度暴跌。就在在国内外负面舆论几乎要把拼多多淹没之际,拼多多只得出手整治曾经一度发家致富的山寨商品。

8月2日——8月9日,仅仅一星期的时间就有1128家店铺被拼多多平台关闭,拦截假货链接超过45万条,强制下架的商品更是接近430万件。

拼多多表示将来会积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通过升级互联网技术等手段,让用户无法搜索到山寨商品。并且在战术上,向天猫靠拢,成立品牌馆,引进小米等重要的合作伙伴等。

但是没有了低价优势、五环外特供的拼多多还能走多远,那些山寨拼多多的拼少少们又能走多远?在资本的寒冬里,有一句话特别适合送给你们——“我们的目标就是,活下去!”

原标题:又一奇葩公司来了!名叫拼少少,董事还叫张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