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机场将建成干线中型国际旅游机场 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
12-01 19:32:0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机场是一个城市快速对外交往的平台,万州机场自2003年建成通航,先后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国内航线26条,空中走廊直达国内主要城市,架起了万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空中走廊。万州机场规划到204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建成中型旅游国际机场。

10月底,万州机场开通了万州-泰国清莱航线,为渝东北地区及周边群众到泰国旅游提供了方便。

QQ图片20181201163002

在家门口乘飞机出国旅游,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1999年3月31日,国务院第35次总理办公会批准了《万州五桥机场可研报告》。万州终于拿到了机场建设的“准生证”。三年中,建设者铲平了5座山头,填平了28条沟。终于在2003年5月29日,实现了首飞。总投资达4.3亿元的万州机场竣工通航,万州及三峡重庆库区告别了没有民用机场的历史。

2003年,万州机场开通了北京、昆明、上海、广州4个城市的航班,到200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3万人次。从2007年开始,由于旅客剧增,机场新增了飞广州、西安、北京、昆明等近10条航线。从此,万州与各个旅游城市的距离大幅缩短。特别是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后,万州及三峡库区的平湖美景,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来旅游。

15年间万州机场从一条航线发展为26条并开通3条国际包机航线。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65.62万人次。今年1-10月,完成旅客吞吐量73.3万人次。万州机场还将结合与通航城市之间的政治经济、人员往来、旅游需求及航线网络结构等要素,考虑加密现有的万州—上海航线,适时开通万州—温州、福州、乌鲁木齐、西宁、呼和浩特、兰州等航线。稳定万州—泰国国际客运包机,适时恢复香港客运包机,待2021年机场改扩建完工,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后,再将泰国、香港等客运包机改为定期航班执行。

根据市交委的重庆民航发展规划布局,万州机场将作为干线机场进行打造,计划2019年实现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

目前,万州机场正在进行改扩建,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届时,万州机场的总停机位将达到15个以上,跑道由2400米向东南方向延长至2800米。

据万州机场负责人介绍,机场规划到204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建成中型旅游国际机场。

视界网记者  向东

原标题:万州机场将建成干线中型国际旅游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