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班上课有点不一样:老师不用黑板 学生低头看手机
12-01 14:4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老师利用云平台上公开课。

11月30日下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里,徐老师带着自己的学生继续学习工程造价的课程,对他和学生来说,这堂课平平无奇。但这还是一堂公开课,一堂没有粉笔,没有黑板,在大多数人看来,还有些“奇特”的公开课。

老师不用黑板 学生第一件事“拿出手机”

因为是公开课,徐老师这堂课的课堂被设置在一个会堂,徐老师站在台上,背后没有黑板,取而代之的是一台电子显示屏。实际上,整个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里已经很难找到一块传统意义上的黑板了,几乎每个教室里,黑板都被电子屏取代。

“同学们,打开你们的智慧云教学平台,我们先点名!”上课了,徐老师用手指直接在显示屏上点击,进入了学校的共享型专业教育资源库云综合平台,而台下,学生们纷纷低下头,在自己的手机上打开了教学平台。

徐老师在云平台里进入了点名系统,“我们今天手势点名!”徐老师身旁的显示屏上出现了九宫格键盘,徐老师随意画出了一个九宫格手势,点击确认,随后,成功签到学生的头像陆续出现在显示屏上。每个学生都要在时限内在自己手机上教学平台系统画出同样的手势,才能签到成功。

点名时间结束,徐老师立刻展现了签到情况的汇总,包括应到人数,实到人数,签到学生名单,每个学生的出勤率,在这个汇总里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