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辆“巨无霸”超长货车组团上高速 重罚
11-23 21:42:40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日前,9辆涉嫌非法改型、几何尺寸超限的“巨无霸”货车在组队通过渝黔高速公路巴南主线站时,被守候在此的执法人员全部查获。

据市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介绍,11月15日凌晨零点左右,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发现渝黔高速巴南主线站外广场有大批可疑货车正准备通过收费站进入高速路网。见此情况,值班人员立即通知主线站执法人员对该批货车进行拦截检查。检查发现这批货车共有9辆,全部为“皖”字头牌照的拖挂式大货车,装载着某品牌的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为了达到多拉货物的目的,这些货车全部采取“放拖”等方式进行了非法改装,使车体长度全都达到28米以上,远超国家18.1米的长度超限标准。

面对这起严重违法案件,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精干人员对车辆进行取证、控制,并通知车辆所属运输单位及配货站场负责人到大队接受调查。11月19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在G75巴南主线站现场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责成两家企业接受处罚,并配合执法部门对该批违法货车进行整改。随后,两家企业在高速执法人员现场监督下,连夜对超限运输的货物进行了卸载、转运,随后又对非法改装部分进行了切割复原。

截至11月22日,本次涉嫌非法改装的9辆货车已全部履行处罚,并完成了对非法改装部分的整改。相关涉事企业也作出书面保证,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从事配货装载和道路运输,严防再次发生此类违法行为。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贾海涛

原标题:9辆“巨无霸”超长货车组队上渝黔高速被重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