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留学生动手能力MAX!看一看这些大学寝室里的异国风情
11-01 13:12:20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大学举办了第一届寝室文化节“最美寝室”评选活动。今年的活动吸引了外国留学生的关注与参与,他们用充满异域风情的装修设计展现了别具特色的外国文化。

11.jpg

参赛留学生寝室作品

据了解, “最美寝室”评选活动是重庆大学学生会举办的第一届寝室文化节的活动之一,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优秀寝室设计作品。在去年 “最美寝室”评选活动中诞生了网红“粉色男寝”后,该校沿着弘扬寝室正能量、建设优秀寝室文化的思路,开展室风建设活动。

在众多的参赛寝室中,有七个参赛的留学生寝室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他们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博兹瓦纳、多哥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寝室。这些留学生寝室的装修风格特异,无一不展示着各具本国特色的寝室文化。

22.jpg

参赛留学生寝室作品

此次参赛的留学生寝室多以各自国家的文化特色为中心进行寝室装饰。他们将各自国家的国旗、标志性建筑物照片、传统的蜡染布料、传统小吃和特色食品摆放在寝室内显眼之处,用于装饰墙面和桌面。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物品不仅是他们装饰寝室的装饰物,更是寄托了他们对国家的思念和骄傲。

还有一些留学生在装饰寝室时,用到了那些记录了他们在重庆生活点滴的物件。在重庆拍摄的照片、在大学里参与的活动记录、在日常生活中购置的物品等都被他们利用起来。还有的留学生将寝室命名为“儿童乐园”,利用喜爱的玩偶将寝室布置成为温馨有爱的小窝,并配合寝室装饰的主题换上了软萌的睡衣,彻底的融入寝室文化氛围之中。

33.jpg

留学生与她们设计的寝室 

对于喜爱各种具有节日气氛装饰品的女生而言,小彩灯、照片墙、字母气球、小彩旗都是装扮寝室必不可少的元素。一个参赛的留学生将这些小玩意儿,把寝室打造成了宛如公主一般的梦幻房间。每当夜晚降临,打开小彩灯,她们的寝室就变成了另一重完美的童话世界。

还有的参赛者用她们独特的手工作品把寝室布置成为了彩色的世界。外形逼真的花朵与树叶不仅再现了热带风情,同时也是各自国家环境的展示。一点点裁剪拼接的小房子模型是对以后生活的向往,还有造型独特的心愿墙和照片墙,都在诉说着留学生们对生活的热爱。

留学生们通过他们各具特色的装修风格为本次“最美寝室”评选活动注入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也为中外文化的友好交流架设了一座良好桥梁。很多同学表示:“在学校里其实看到过很多的留学生,但是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他们的生活和寝室。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才知道,具有异国风情的寝室如此美丽,带给我们不同于中国文化的异域特色,真的很神奇。”

原标题:寝室还可以这样设计?探秘重庆大学寝室的异国风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