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打电话被当成骗子 300余本证件寻主难
11-01 15:2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近日,江津公安出入境发出“寻人启事”:三百余位市民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类型的出入境证件,还在江津公安出入境服务大厅等待你来认领。

据悉,近期江津区公安局出入境通过查询申请信息、出入境记录、积压证件实物等方式,对近年来办结但未领取的出入境证件进行集中清理,并安排专人拨打申请人电话,“点对点”进行证件催领。自9月10日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共催领逾期未领证件1985件。其中,经过催领颁发1621件,发证率达80%以上。

为何会有如此多的证件找不到主人?负责催领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他打电话找“失主”的过程中发现,发现有些申请人是已经完全忘记自己曾申请过出入境证件,有的申请人则是误以为证件丢失,当接到催领电话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自己尚未领取,有的申请人则抱着“不急用不领取”的态度,还有的申请人,直接把民警电话当成“骚扰电话”,或是“诈骗来电”,直接挂断......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能不厌其烦的沟通,其中有位市民2015年申办的护照,现在都没来领取。我们打电话,发现号码也拨不通,最后辗转多方才终于与他的家属取得联系,最终让其来把护照领走。”工作人员说,现目前,还有300余位市民的证件未被领走,相关市民看到信息,可主动前往认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左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