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找到了未来20年新经济的“发动机”
11-01 11:40:0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101113928.jpg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

11月1日,在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中表示,腾讯移动支付已省去了用户上千亿次的找零钱的麻烦。接下来腾讯云将推出云启计划,未来3年与合作伙伴,与创业者,大家一起加大产业互联网的投入。

2000万合作伙伴获数百亿分成

汤道生表示,现在每天都有超过10亿用户通过微信、QQ与自己的朋友进行上百亿次的沟通,移动支付省去了用户上千亿次的找零钱的麻烦。

此外,全国有超过5亿的市民在使用微信的城市服务,包括重庆在内的362个城市的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1万多项在线政务。

过去两年,超过80%的中国500强企业使用了企业微信,150万家公司通过企业微信处理了超过10亿份文件,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在腾讯的开放生态中,2000万的行业合作伙伴获取了数百亿的分成。

未来趋势:消费互联网内容为王

在发言中,汤道生谈到伴随着互联网+数字中国,持续推进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在消费互联网的领域,未来将重点关注几个趋势。

首先是内容消费升级带来的内容精品化,要以新的文创方式去打造精品内容,做好内容版权的保护,反谣言方面的精神环境的治理。他表示,微信的辟谣中心全年科普超过4.9亿次,覆盖的用户超过1.4亿人。

另一个趋势是用新的技术去推动文创门槛的降低。音视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让文创工具简化,也让更多用户可以参与到文艺创作当中。

第三个趋势是社交与工具的平台与内容平台的融合。

QQ图片20181101114050.jpg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演讲

推云启计划拥抱产业互联网

汤道生表示,接下来腾讯云将推出云启计划,未来3年与合作伙伴,与创业者,大家一起加大产业互联网的投入,“在拥抱产业互联网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深耕垂直行业,去了解垂直行业。”

他表示,腾讯云要在智慧零售、医疗、教育、出行、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要扮演好数字化助手的角色。一方面要打造出完整的系统性的解决方案,提升数字化应用的便利性与操作性,另一方面也要通过对于行业的深刻认知,做好合作伙伴的定制化的数字顾问。

新理念:以C2B方式迎接智能产业

汤道生透露,未来腾讯在人工智能、安全、音视频、量子计算这些领域建立更前沿的技术实验室,将继续推进技术的发展,支持产业的升级,成为产业智能升级的发动机。

同时,他还提到了一个新理念:产业互联网不仅仅是2B、2C,归根到底也是要服务于用户,也是2C的。腾讯将以独特的C2B的方式去迎接智能产业,服务产业,也服务于人。“过去20年,腾讯见证了互联网的崛起,未来20年腾讯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生,扎根消费互联网,迎接产业互联网。”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