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11种即将灭绝的动物,请用心来保护
11-01 07:46:05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说起“濒危物种”,很多时候我们想到的是展翅高飞的鸟类,或是威风凛凛的老虎,但还有一些不那么广为人知的物种,也面临着灭绝的威胁。

领狐猴

1.jpg

一只黑白领狐猴正在马达加斯加的曼塔迪亚国家公园里爬树。圈养环境中的领狐猴茁壮成长,它们因此成为重新引入保护栖息地的理想候选者。

苏门答腊犀牛

2.jpg

Rapunzel是一头苏门答腊犀牛,获救后一直生活在布朗克斯动物园,直至2005年离世。苏门答腊犀牛如今已濒临灭绝,野生种群数量不到200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偷猎。

狐猴叶蛙

3.jpg

哥斯达黎加,一只狐猴叶蛙的特写。狐猴叶蛙主要生活在中美洲,由于壶菌病,种群数量大幅下降。这是一种由壶菌引起的两栖动物传染病。

僧海豹

4.jpg

在夏威夷西北部,一只僧海豹在弗伦奇弗里盖特沙州游泳。由于海洋污染加剧、沿海栖息地丧失、被渔具缠绕等问题,僧海豹已极度濒危。

牟氏水龟

5.jpg

随气候变化而来的极端天气,导致牟氏水龟的湿地栖息地受到威胁。

秃鹫

6.jpg

印度白背兀鹫正围着一具犀牛的尸体,争抢不断。由于食用了含有有毒兽药双氯芬酸的牲畜尸体,全亚洲的秃鹫数量都在减少。 

小头鼠海豚

7.jpg

小头鼠海豚是世界上最罕见的海洋哺乳动物,只剩下不到100只。这只是在加州墨西哥湾的刺网里被捉住的。

穿山甲

8.jpg

这是越南食肉动物和穿山甲保护中心的一只马来穿山甲。

伊比利亚猞猁

9.jpg

一只野生的伊比利亚猞猁站在西班牙安都加尔山国家公园中。由于其主要食物来源——兔子的数量减少,再加上栖息地丧失,这些猞猁的处境堪忧。

古巴鳄

10.jpg

一只潜伏的古巴鳄悄悄把头伸出水面。和当地美洲鳄的杂交导致古巴鳄的遗传特性在消失。

西部低地大猩猩

11.jpg

一只西部低地大猩猩坐在刚果共和国的Tchimpounga保护区里。在过去20-25年里,因为商业狩猎和埃博拉病毒,它们的数量减少了60%。

原标题:11种即将灭绝的动物,你认识哪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