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修脚师傅月入万元 买房买车后老婆也干上这行
11-01 11:03:27 来源:都市热报

江汶昊正在给顾客修脚

每天早上8点,南岸长生桥农贸市场附近,会出现一位年轻的修脚师傅。他叫江汶昊,今年27岁,在此修脚已有4年,经他修过的脚多达3万双。

年纪轻轻,为何会选择修脚这份工作?昨天,江汶昊给记者讲起了他的“修脚”故事。

两点担心

汶昊的修脚摊点很简单,但前来修脚的客人络绎不绝。

江汶昊告诉记者:“高中毕业后,去了成都工作,中途学过罐车驾驶,去工地搬过砖。直到4年前,他开始接手父亲的修脚手艺。”

“很辛苦啊,在街边风吹日晒,吃灰闻臭脚。”提起最初学修脚的事,江汶昊最担心两点:第一,怕碰到熟人伤面子;第二,怕遇到有脚气和老茧的脚,担心伤到顾客。

一份信任

年纪轻轻的江汶昊,手艺如何?隔壁摊位的唐大爷告诉记者,在长生桥镇,一提到修脚,首先想到的就是小江。唐大爷称,“小江修脚真的很棒,我在这修了两年了。”

记者采访过程中,55岁的杨大姐专程赶了两站公交车过来找江汶昊修脚。只见江汶昊麻利地将毛巾平铺在大腿上,拿出一把锋利的修脚刀,经过酒精消毒后,修脚刀熟练地将杨大姐的每个脚指甲都清理得干干净净。

靠着这份手艺,江汶昊赢得了许多顾客的信任。许多熟客都把修脚摊点当成了“家”,没事就过来坐坐。

上万收入

昨天一上午,江汶昊接了16个业务,赚了两百多块钱。“生意还不错,正常情况下,一天能赚三百多,月收入一万多点。”江汶昊说。

靠着这个修脚摊,江汶昊在大学城买了一套三室的房子,前年还买了车。如今,他已娶妻生子,妻子也在他的说服下帮人修脚。

江汶昊称,“职业不分贵贱,能帮到顾客我就很满意,要是能收到一句谢谢,那我就更满足了。”

原标题:90后小伙修脚 车房都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