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无人机行业筹备成立协会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11-01 10:1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9日,来自我市及自贡等地的无人机行业生产、研发、应用与服务型企业代表、科研院所无人机专业学者四十余人齐聚渝州宾馆映月茶坊,就行业发展动态和拟成立的无人机行业协会进行座谈。经过半年的筹备,重庆无人机行业协会筹备及推进工作进展顺利。

438c98cf1abad5d141bc70fb396dbed2.png

无人机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契合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定位,成立无人机行业协会可以使该行业更好地融入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几位协会发起人代表作了工作汇报,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领直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澜、重庆跃千里无人智能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波、腾翼锐智(重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任远在会上分别就协会章程草案、组织架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宣读和讨论,重庆启航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文富宣读了筹备会议决议和协会领导班子提名人选。无人机网西南运营中心负责人、重庆飞狐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波主持会议并汇报协会筹备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余世军充分肯定了筹备组各项筹备工作,他指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团体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重要力量。行业协会商会肩负思想政治引领、创新经济服务工作和规范商会自身建设等任务,要大力发展会员,建立协会新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行业服务功能。

无人机在重庆的应用市场空间巨大,在智慧农业、物流运输、河道巡检、抢险救援、环境监测等应用领域将大显身手,我市多个区县均将无人机产业发展列入重点发展目标。重庆启迪科技园位于重庆高新区,招商运营高级经理罗继明介绍,重庆启迪科技园产业布局方向有人工智能、软件信息、芯片设计、大数据、数字创意、汽车电子等,目前已有多家无人机研发企业入驻。来自四川省自贡市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六玉在会上表达了与我市无人机项目招商引资、行业应用合作的意愿。此外,重庆航天职大机电工程系主任刘昭琴教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地质测绘学院周金国博士、重科院机电院陈晖博士就学校与协会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重庆市无人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无人机网CEO胡扬波及同汇通用航空、国飞航空、天鹰兄弟、爱思翼、驭云航空、中地信息、翼飞创新、思芮特、汇纳影驰、晋盾智能等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