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盛岩缝中发现三千枚古钱币,或为南宋铁钱
10-30 14:46:3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10月29日从万盛经开区了解到,近日,在万盛关坝镇田坝村S434省道一处边坡危岩治理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发现大量古钱币,当地文物考古专家称这批钱币可能来自南宋时期。

“古钱币是在离地面20多米处的岩缝中发现的。”万盛经开区交通局公路养护所现场负责人廖小波介绍,10月26日,该所工作人员在悬崖排危时,发现草丛中散落着一些圆形方孔钱,随后进一步发现岩缝中藏有大量古钱币。

“此次发现的3000余枚古钱币大小、厚薄不一。从出土古钱币的锈蚀程度和形态看,疑似铁钱。铁钱一般出现在南宋时期,这批古钱币有可能是南宋或更早时期的。但是否确定为南宋铁钱,还需进一步考证。”万盛经开区博物馆馆长令狐克强介绍,此次发现的古钱币,可以从侧面反映出当时这一片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为该区研究移民文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物依据。

令狐克强表示,目前,考古人员已经结束了现场发掘勘探和清理工作,接下来将对古钱币进行除锈、辨释、归类、称重,并对其历史背景进行专业研究和考证。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周瑶瑶

原标题:万盛一岩缝中发现大量古钱币 专家称这些古钱币疑似南宋窖藏古钱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