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费员要没收车主“百元假币” 民警拿去一验竟是真钱
10-30 14:47:12 来源:华龙网

5ba8069f-ab21-4540-8cb6-fe173384ac1b.jpg

△经验钞机检验,所谓的100元假币是真币。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近日,重庆一停车场收费员老周工作中收到一张百元人民币,他认为是假币,坚持要没收,可验钞机的检验结果是真币。

10月28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姓李的男子驾车从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停车场出来,递给老周一张100元现金缴纳停车费。老周接过钱后,感觉有些不对劲,怀疑是假币,当即向李先生表明:“你这张钱是假的,我要没收!”

李先生觉得不可思议,想到这100元现金刚刚从旁边银行的ATM机取出来,怎么可能是假钱?他要求“把钱拿回来仔细看看”。

没想到,老周一脸气愤,就是不肯归还。

李先生也一肚子火,质问老周:“你有什么权力没收我的钱?就算是假的,也轮不到你来没收!”

一听这话,老周更加生气,干脆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所谓的100元“假币”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它的表面虽然皱皱巴巴,毫无光泽,甚至还有一点泛白,摸上去也是软绵绵的,但该有的防伪标记一处都不差。

“当时银行已经下班,报警人老周又一口咬定是假币。”民警只能带着双方前往附近一家医院的收费室查验真伪。

没想到,经过收费室的验钞机和工作人员共同鉴定,当事的100元“假币”是一张货真价实的真币!车主李先生解释,这100元钱触感绵软,可能是被洗衣机洗过的原因。

在事实面前,老周无话可说,向李先生道了歉,收下钱后找零给了李先生。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停车场收费员坚持没收车主100元“假币” 民警拿去一验竟是真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