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郭炳湘本周四出殡:服刑胞弟郭炳江缺席,李泽钜扶灵
10-30 14:45:58 来源:澎湃新闻

郭炳湘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香港地产大亨、帝国集团主席、新鸿基地产前主席郭炳湘10月20日病逝,终年68岁。郭炳湘的出殡安息送别仪式,将于本周四(11月1日)上午11时在香港中环圣约翰座堂举行。

香港媒体文汇网消息透露,正在服刑的郭炳湘胞弟郭炳江决定不向香港惩教署申请暂时出狱出席亡兄的丧礼,原因是避免在场记者追访引致混乱。消息还提到,郭炳湘的“红颜知己”唐锦馨也不会现身丧礼,而郭母郭墉肖卿同样不会出席仪式,以免白头人送黑头人。

2014年12月22日,郭氏兄弟卷入的香港“世纪贪案”宣判,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被判入罪,随后辞去其在新鸿基地产的职务。

另据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消息,郭炳湘的安息送别仪式会由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兼圣公会圣约翰座堂堂牧的管浩鸣法政牧师主持,郭炳湘八名生前好友扶灵,包括长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泽钜等。其后,郭的遗体送往火化。

郭炳湘今年8月27日11时48分在香港深水湾道21号大宅晕倒,其后一直在港安医院住院。郭炳湘的太太李天颖于9月3日发出声明,证实丈夫因中风入院,此后一直在香港港安医院接受多位专科医生治疗。

郭炳湘妻子李天颖及其家人在本月21日发出公告称,郭炳湘已于20日早上,在家人及家族各成员陪伴下安详离世。

郭炳湘是新鸿基地产联合创办人郭得胜长子,郭炳江、郭炳联的兄长。郭氏兄弟是香港第二大富豪,排名仅次于李嘉诚。

除了大富豪的身份和卷入贪腐弊案之外,郭炳湘在1997年9月曾被绑架在新界一间村屋内。绑匪要求郭炳湘家人支付20亿赎金。最后郭的家人支付6亿赎金,翌日郭炳湘获释回家,但此后身心受创,他在2008年承认因被绑架而患上抑郁症,经过一年多时间治疗康复。

原标题:郭炳湘本周四出殡:服刑胞弟郭炳江缺席,李泽钜扶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