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80后娇妻半年网购15个包只有两个常用
10-30 10:51:46 来源:都市热报

秦伟妻子网购的包包,大多数都没用

都市热报消息,马上就到“双十一”了,“剁手族”们是不是早已按捺不住?不过,放在购物车里的,真的就是自己需要的吗?

昨日,记者在厢遇APP上发起“那些年,你网购时都‘瞎买’过什么东西”的讨论,话题一出,立刻引来众多网友令人捧腹的回答。不得不说,每一段都是“瞎买”的血泪史。

瞎买一:半年买了15个包包

秦伟和妻子张小萍(化名)都是80后,租住在南岸四公里,两人结婚1年半。秦伟说,婚后他主动将工资卡交由妻子保管,“就是希望她能存点钱,早点买套房,可她倒好,就喜欢网购。”

秦伟回忆,10月16日下班刚到小区,“大伟,你终于回来了,你家的包裹都把门卫室塞满了。”小区门卫喊住他收包裹。仔细一看,有快递公司送来的七八个包裹,上面全是妻子的名字,最后他跑了两趟才把包裹搬回家。

回到家,秦伟一问才知道,全是从网上淘来的包包和化妆品。秦伟告诉记者,最近半年,妻子网购了15个包包,十几双鞋子,还有衣物、化妆品,一时难以计算。

据秦伟估算,半年来,妻子在各类购物网站上的总消费额超过3万元,其中花在包包上的钱就占了1万多。

“更可气的是,在我印象中,这15个包包只有两个在经常用,其他的要么只用过一两次,要么干脆堆在柜子里,完全是瞎买。”

面对丈夫的愤怒,妻子并不在意,称今年“双十一”她还计划再买3个包包。“我也不想瞎买东西,但就是忍不住剁手。”

瞎买二:买个清洁器结果挤出血印

今年27岁的潘潘,去年脸上老是长痘痘,还有不少黑头,于是就准备在网上买电动吸毛孔清洁器。一开始看到价格要500多,潘潘还有些犹豫,等到后来降价到300多,潘潘终于忍不住买了。

买回来第一次用,效果很差劲,鼻子两侧都挤出来血印。潘潘跟商家要求退货被拒,到现在还把清洁器放在洗脸柜里。花300多买来的东西就用了一次,潘潘想想都觉得太坑了。

瞎买三:买款音响灯搞得像鬼屋

前不久,32岁的严先生在网上看到一则音响灯广告,觉得还挺漂亮的,就花一百多给老婆网购了一款。哪知买回家,第一次试用就连不上蓝牙,灯光打到室内跟鬼屋一样,惹得老婆至今还在生他的气。严先生自己也承认,纯属瞎买花冤枉钱。

避免被坑有四点

我们该如何网购最实惠的商品?重庆海淘达人晶晶建议有三点:

第一:看销量和商家信誉度。购买前仔细浏览评价信息,参考他人购买后的真实体验;

第二:看商品详细介绍。看看是不是自己需要的,不要瞎买浪费钱;

第三:多逛几家进行比较。不管线上线下,不要盲从轻信低价促销,抽奖返现,价格过分低于市场上正常价的商品,要谨慎。

第四:注意保存购物单据。保存好单据,以便在遇到所购商品与广告宣传不一致时要求退货。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半年网购15个包 只有两个经常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