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铜陵义安区出台红白事标准:红事宴席标准500元每桌
10-30 11:03:27 来源:铜陵日报

义安区出台安徽铜陵市首个关于移风易俗的红白事指导性标准。

铜陵日报消息,红事酒席(上限)婚嫁双方合办不超过20桌,女方零彩礼,非亲人员随礼不超过200元,宴席标准500元每桌(含烟酒),不安排乐队戏班,烟花礼炮城区严禁,农村从简、从少、从无;白事酒席(上限)为15桌……近日,义安区出台安徽铜陵市首个关于移风易俗的红白事指导性标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推动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

标准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陋习禁办”为切入点,深入实施“传育立行”教育工程,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和黄赌毒,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

标准以“丧事简办”为目标,破除办丧娱乐化、庸俗化等陋习,倡导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控制规模,文明办丧。倡导订婚、满月、祝寿、升学、乔迁等喜事小办或不办,提倡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贺意、联络感情。反对喜事滥发请柬,禁止喜事在公共场所乱贴红纸,丧事在出殡沿线抛撒纸钱、焚烧冥币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开展农村不良风气专项整治,重点治理黄赌毒、封建迷信、非法宗教、噪音扰民、占道办红白事和婚丧活动车辆、婚丧用品市场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和涉农犯罪。

同时,标准要求“两代表一委员”、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各类先进典型等特别是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亲戚朋友和身边群众严格遵守移风易俗有关规定。 

原标题:义安区出台本市首个移风易俗红白事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