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想加塞私家车没给让 司机竟在高速上走“S”形别车被行拘
09-28 16:0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速路上,密集的车流中,一辆大货车竟然在应急车道、行车道、超车道之间来回穿梭,走起了“s”形……如此情形,已严重威胁了其他车辆的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9月27日,这辆大货车的司机安某已被执法部门采取强制措施,他不仅要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多项行政处罚,还将面临警方的行政拘留。

据安某讲述,他这样做,竟然是为了和前方一辆私家车置气,为此开起了“斗气车”。

“大货车对我多次别车”

att_1249138.jpg

△行车记录仪截图

私家车驾驶员郑先生正是这一幕的见证者,受大货车之害,惊出了一身冷汗。

郑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9月15日15时40分许,当时他驾驶爱车,带着朋友一起行驶在G75兰海高速公路进城方向北环路段附近,位于九龙坡区境内。

事发时,郑先生在行车道正常行驶,前后左右都有不少车辆,车流量不小。

“我正小心翼翼地驾驶,后方一辆红色大货车引起了我的注意,透过后视镜,我看他在不停左右变道,在众多私家车中间超车。”

郑先生介绍,当时车辆之间的距离都不算大,货车的行为很危险。很快,大货车追上了郑先生的车,一会儿往超车道行驶,一会儿往应急车道行驶,险象环生。

大货车“左右开弓”,超过了郑先生正常行驶的车辆,到达郑先生前方后,占用了两条车道,并不时来回超车道、行车道,明显针对性郑先生的车。

“大货车对我多次别车,无论是超车前还是超车后,还在速度方面压着我……”郑先生说,他和朋友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郑先生在北部公交公司工作,从事安全有关工作,安全意识较高。在确认自身安全后,郑先生拨打电话,向高速执法部门反映了情况。

大货车密集车流中走“S”形


att_1249135.jpg

△行车记录仪截图

郑先生向执法部门提供了一段长达7分钟的视频,都是他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

记录仪视频与郑先生的讲述完全一致,视频显示,这是一辆渝D牌照的红色大货车,载重量不小,事发时车厢是空的,时不时打了双闪。

大货车来回变道,走着“S”形,一路上,不仅超了不少的私家车,还在郑先生的车前多次违规变道。事发车流密集,大货车已经影响到了其车辆安全行驶。

驾驶员涉嫌3个违法行为


att_1249136.jpg

△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安某了解情况

事发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一支队四大队辖区,接到郑先生报案后,该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兵强将对该报案情况进行调查。

29日,大队向记者通报了此事的调查情况。通报称:执法人员通过调取行车记录仪、询问涉事车辆驾驶人等方式,经过几天紧张的调查工作,已于近日将该案件基本查清。

经调查,报案人举报的大货车故意走S形来回变道,影响后方车辆安全行驶的情况基本属实。经查证,故意走S形来回变道的大货车车牌为渝D牌照,事发时的驾驶员为安某。

据悉,在整个过程中,驾驶员安某涉嫌三个违法行为:一是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二是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行驶;三是故意走S形变道影响他人安全行驶涉嫌寻衅滋事。

因驾驶员安某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行驶和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和第八十二条之规定。

根据相关职权,高速执法部门将对安某上述两项违法行为分别给予罚款两百记三分和罚款两百记六分的处罚。

针对驾驶员安某故意走S形变道影响他人安全行驶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高速执法部门已将该案件移交给了辖区公安机关。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办理当中。

加塞没给让,大货车驾驶员开起了斗气车


att_1249137.jpg

△驾驶员安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9月27日,驾驶员安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现场处置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受处罚时,安某低下了头,显得很后悔。

为何要作出如此行为?对此,安某表示,一方面是安全意识比较淡漠,没有想那么多,一时头脑发热,就乱整起来。另一方面,当时郑先生的车没有让他, 他就跟对方斗起气来。

庆幸的是,大货车的各种“S”走并未造成人、车、路产损失。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还将构成危险驾驶罪。

据悉,安某将面临10天左右的行政拘留。这个国庆小长假,他可以好好“安静”一下,反思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新闻多一点>>

3个秘诀助你远离“斗气车”

一、开车出行时,因为你的每一个驾驶行为都关系到你和他人的安全,所以一定要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同时要控制好你的情绪,做到理性出行、平和出行;

二、当你在驾驶过程中,遇到他人的挑衅等行为时,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远离他,不是怕他,而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同时,可立即报警,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对挑衅行为进行取证,将违法行为交给执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也提醒驾驶员朋友,要在道路上依法驾驶,不要心存侥幸违法驾驶,要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所有的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