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19个社区将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09-25 06:1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925062340_副本.png

智能垃圾回收设备走进社区。

9月21日上午,两江新区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广场上,以“垃圾分类我参与、美丽两江我行动”为主题的巡回宣传活动正在进行,居民们围在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下个月,一批垃圾分类设备就将安置到这里。

19个社区同步宣传垃圾分类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介绍,目前人和街道和天宫殿街道的19个社区正在同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两个街道将作为市级考核单位在年底接受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考核验收。

从9月17日开始,两个街道就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主题巡回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关注和配合垃圾分类工作。9月底至10月中旬,众多分类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将陆续安置到各社区,两街道200个小区10万余户居民将进行垃圾分类。

据介绍,预计今年将实现两个街道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力争在2020年完成两江新区8个街道约28万户居民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实现垃圾分类回收率35%以上。

还将设置智能垃圾回收设备

除了在社区安置分类垃圾桶,两个街道还将落地52个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站,并引入智能垃圾回收设备,包括智能分类可回收箱、礼品兑换机及垃圾袋发放机等。

智能分类可回收箱由四个蓝色箱和一个红色箱组成,分为玻璃类、金属类、塑料类、纸张类及有毒有害垃圾。居民将回收物进行分类打包,用二维码智能卡对准分类箱体扫描口,扫描成功后,按对应按钮打开箱门投放物品。

二维码智能卡会发放给每家每户,用于记录自家垃圾分类情况及兑换相关礼品。在居民将垃圾投入分类桶后,会收到一条积分信息,提示本次投递的可回收物品种类、重量和相应累积的积分额。用账户二维码或积分卡在礼品兑换机上即可兑换相关日常生活用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