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德里奇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打破梅西C罗10年垄断
09-25 06:41:12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消息,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1时30分,2018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结果莫德里奇击败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德尚荣膺年度最佳男足教练,萨拉赫击败C罗和贝尔拿到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

图片

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颁奖亮点

1

C罗梅西双双缺席:正如之前媒体预测一样,C罗和梅西都因为“竞技原因”缺席颁奖典礼。原本梅西是准备前来现场的,但在2-2战平赫罗纳后梅老板改变了主意。这是12年来首次出现C罗和梅西同时缺席年度颁奖盛典的情况。

2

魔笛终结足坛双骄时代:C罗和梅西双双缺席,年度最佳球员的大奖毫无悬念的落在莫德里奇的头上。魔笛之前在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就击败了C罗,这次他再次击败C罗的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魔笛终结足坛双骄时代?

3

阿尔维斯耍宝亮相: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一向喜欢搞笑,这次颁奖典礼他在开始后才“姗姗来迟”。巴西人非常开心的冲着镜头打招呼并走下台阶,这一幕让众人忍俊不禁。

年度最佳男子球员:莫德里奇(皇马/克罗地亚)

与《法国足球》杂志分开评奖后,FIFA创立“the best”系列奖项,并在每年下旬举行盛大的颁奖盛典,今年是第3届。“the best”奖项中最重头的当然是年度最佳男足球员,也就是人们通常理解的世界足球先生。根据规则,年度最佳男足球员的评选通过4项投票产生,国家队主帅、队长、记者和球迷的投票数各占25%。过往2年赢得年度最佳男子球员的都是C罗,今年入选最终3人候选名单的是C罗、莫德里奇和萨拉赫,C罗和梅西都因“竞技原因”没能来到现场,结果魔笛击败C罗和萨拉赫当选年度最佳球员。之前的欧足联赛季最佳球员评选莫德里奇就赢了C罗,愤怒的总裁还拒绝到场表示抗议。这一次C罗可能也提前知道自己不会拿奖,因此再次缺席。过去一年莫德里奇跟随皇马连续第3次夺得欧冠冠军,虽然他并不像C罗打进15球在数据上耀眼,但魔笛仍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在今夏世界杯上,莫德里奇作为克罗地亚绝对核心带领球队历史性杀入决赛,他也荣膺了世界杯金球奖,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肯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