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三天小长假 重庆主要商圈揽金16.9亿
09-24 22:3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期三天的小长假结束,据重庆市商务委监测,中秋节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6.9亿元,同比增长9.9%。

节日市场价格稳定 市民菜篮子丰富

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扩大消费需求、繁荣城乡市场,市商务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永辉、新世纪等大型连锁超市增强物流配送能力,备货充足;双福国际农贸城蔬菜日均入场交易量约6000吨,干货副食交易量400吨,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全市及各区县商务部门加强市场监测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情况,确保节日市场稳定。

据监测,中秋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中肉类、蔬菜、禽蛋、水产品及水果等生鲜食品货源充足,市民菜蓝子丰富,未出现重要商品脱销、断档现象;绝大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与平时相比变化不大,无异常波动发生;月饼、麻饼、糍粑等多种档次节日特色商品品类繁多,供需两旺,满足了市民不同层次消费需求。

商圈活动丰富 拉动节日消费

中秋小长假前夕,市商务委正式启动“聚重庆·购全球·悦生活”——2018重庆商圈购物节,联动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十大商圈,通过会展论坛、品牌展示、优惠促销、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主城区各大商圈中活动内容品种繁多,其中,重百电器、商社电器、新世纪百货家电启动“你购家电我买单”系列活动,新世纪超市全场4.8折起,用团圆礼券满200抵20,满400抵50;砂之船(重庆)奥特莱斯推出“十年团圆,中秋献好礼”活动,500元购价值1000元中秋合家欢大礼包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此起彼伏,亮点纷呈,增添了节日气氛,拉动了节日消费,各商家销售额增幅明显。

据监测,中秋三天沙坪坝区、渝北区商圈零售额同比增长10.4%和10.5%,渝北新光天地、南坪家乐福、九龙坡苏宁分别增长36.7%、21.3%和12.5%。渝中区商圈重点监测的商社电器零售额同比翻番,重百大楼、时代天街等大型商贸企业零售额也实现较快增长,增速超过30%和15%,带动商圈零售增长超过20%。

景区提档升级推动休闲消费

据了解,中秋期间,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火锅店、江湖菜、中餐馆、大酒楼等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家庭套餐、特价菜、折扣宴席等优惠活动,全市各大宾馆酒楼、特色餐饮店家宴、聚会宴和旅游团餐倍受欢迎,订餐数上涨明显,餐饮住宿市场迎来消费小高潮,重点监测的住宿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2.5%,其中万州玖玖玖饭店、涪陵金科大酒店、江津大酒店营业额分别增长23.5%、19.7%和27.4%,合川满店香、重庆天地餐饮收入分别增长15.4%和14.9%。

此外,各区县积极推动重点景区提档升级建设,围绕中秋主题及早策划、联动促销,有效拉动了节日期间当地消费增长。

在休闲旅游消费潮流推动下,全市热点景区人流量大幅增长,同时带动周边农家乐餐饮住宿升温,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同比增速达到12.7%,其中,万州、黔江、石柱农家乐营业额增速超过25%,长寿、江津、大足、荣昌农家乐营业额增速超过20%,主城区中南岸枇杷园火锅增长67.7%、海棠晓月温泉增长12.4%,九龙坡刘一手增长11.3%。

同时,全市各大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专业卖场、旅游景点牢牢抓住中秋团圆这一精髓,积极营造消费氛围,带动消费增长的同时,也促进了传统节日文化的宣传渲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